功能实模拟验室实验室采用计算机虚拟仿真与网络技术,在VBL-100虚拟实验室系统的基础建立。目前能够同时容纳48名学生模拟进行大多数的临床医学实验项目,通过仿真模拟进行医学基础实验,极大地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丰富教师的医学基础教学手段,成为展示我校实验教学成果的重要平台。




健康评估实验室实验室通过高仿真情景模拟教学,能模拟临床情景病例,再现真实的临床环境,缩短课堂教学与临床实践之间的差距。



  


显微镜实验室实验室显微镜能使学生观察人体组织细胞的结构,对形态学的微观理论知识有了形象上的认识,开发了学习潜力。

  

  

  

  


 


 

形态实验室实验室人体器官标本将使学生真实地、正确地认识人体各系统的结构及其解剖位置,从而有效地加深学生们记忆、巩固理论,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录播教室教室将提供多媒体来进行基础医学相关课程的教学,医学基础课程是所有医学生的专业基础课,是护理教学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基础医学的学习增强了护理理论的完整性、系统性和实用性。


 


基础护理示教室示教室将提供多媒体来进行基础护理学的基本理论,基本操作及基本技能教学,在示教过程中使学生既能直接观看教师的操作,也可以通过自动录播系统观看教师们的精细操作动作。学生可进行自主学习、自主练习,熟练掌握护理操作动作。




模拟病房将病房管理模式运用到实验室管理和教学中,以护士的标准要求学生,使学生尽快进入护士角色,真正达到实践教学与职业岗位零距离接触的目的



  



模拟治疗室通过构建"模拟治疗室",把护理人员的工作平台搬到教学当中来,通过真实场景和科学的工作方法,使护理药理学的教学变得更直观、更科学、更全面。

  

  

  





   模拟手术室培养学生的无菌观点及无菌操作原则,并培养学生合作能力、动手能力;使学生在步入临床工作前,对手术工作流程有一个直观认识;通过系统培训使学生能快速适应手术室工作。




  


康复实训室实训室拥有先进的康复评定器材和各类康复治疗设备,是师生实践课岗融合,教、学、做一体化的校内康复仿真实训基地。



  


内外科护理实训室实训室的建立主要针对内外科护理学对学生进行集中训练,从而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内外科护理的能力,并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即提高学生综合运用知识能力及创新能力。




  


妇儿护理实训室实验室从妇产科和儿科两个科室的特点进行创建,尤其对于当前形势下显得尤为重要;针对产妇和婴幼儿这些特殊护理服务对象,对学生的护理提出相应的要求,并进行相关场景训练。

  



  


ICU实训室实验室根据临床ICU所需,提供了相应的仪器设备;使学生熟悉设备的使用。同时,对学生进行心脏电复律、心电监护,颅内压监测等护理技能培养。从而解决临床ICU专业护理人才缺乏的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