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学生守则

 

    1. 学生必须按照规定的时间到实验室(场地)上课,不得迟到早退。

    2. 实验前必须认真预习,明确实验目的、原理、步骤、方法及要求。

    3. 进入实验室(场地),必须遵守实验室的管理制度。做到衣着整洁,保持安静,严禁喧哗、吸烟、吃零食、随地吐痰。需要穿着防护用品的实验课,必须按照规定穿戴好防护用品,否则不准上课。

    4. 按指定的座位入坐,领取、检查实验课所需的各种设备、工具、材料等,发现问题及时向老师汇报。不得随意动用与本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

    5. 遵守实验过程的各项规定,服从教师指导,提倡独立思考、规范操作、细致观察、如实记录,自觉培养严谨、求实的科学作风和勇于探索创新的学风,不得抄袭他人的实验数据、结果。

    6. 严格遵守操作规程,爱护仪器设备,节约用水、电和实验材料。在实验过程中如仪器设备发生故障,应立即报告实验指导人员及时处理。

    7. 实验过程中必须注意安全,防止发生意外。发生事故应保持镇静,并采取措施,保护现场,及时向实验指导教师报告。

    8. 实验完毕后,须整理好使用的仪器设备,清理各种用品,清扫实验室(场地)。经指导教师同意后方可离开实验室(场地)。如有损坏仪器、设备、器皿、工具者应主动说明原因,按规定填写表单或情况报告,根据情况听候处理。

    9. 按指导教师要求及时认真完成实验报告。凡实验报告不合要求,均须重做。

    10. 凡违反操作规程或不听指导而造成仪器设备损坏等事故者,必须写出书面检查,并按学校有关规定赔偿损失,并视其认识态度和情节轻重,予以部分或全部赔偿,直至行政处分。

       

       

       

      上海建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