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工作学习你我他(三十五):攻坚克难稳就业,职院师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07 发布人/陈少东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123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之事,庚子年,始料未及的奥密克戎疫情打乱了职业技术学院2022届毕业学子的求职节奏。疫情当下,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关乎每一位毕业生的切身利益,“稳就业,守民生”是战“疫”大考中的一道重要考题,职院上下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根据学生的就业形势和社会的疫情发展及时跟进调整,制定实施就业工作应急预案。持续开展就业“云服务”、企业“云招聘”、生涯“云指导”,同心战“疫”,把实现梦想的春风送到每一位毕业生的身边。

98aa05f5a761ffb0b96a9f455539085f404f5e5faa912ad2575840fe253c52

 

         疫情无情人有情,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班辅导员持续开展“就业客服”模式,建立“排摸反馈、建立台账、定期沟通”的精细化服务机制;在此基础上,职院线上走访企业提振就业不停歇,56日下午线上走访企业挖掘就业岗位工作还没结束,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就商讨着怎么把就业服务领进网络、进班级、进学生个体心理;56日晚上19时,召开职业技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向全院系主任、毕业班辅导员通报当前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群策群力共同商定对策,面对当下新形势,提出应对之策,做好应对方案。要求各系主任、就业指导教师和辅导员团队就业工作做到就业政策解读、求职指导、岗位推荐、心理疏导、个性帮扶全覆盖。职院上下齐上阵,推出“稳就业、促民生”组合拳,为2022届毕业生提振打气。相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来势汹汹,职院上下团结一心、扎实工作,定能与毕业生在就业工作上赢得未来。

 

cfdd7b201bd6a4c119a73ddd52d22a645ece6f58795d92e28aadde2d31c0f6

 

 

 

 

     空乘19-1班的杨萍一同学实习许久,线上咨询,准备签约四联单,疫情突发,不在上海,也失去了工作机会,心中烦恼,辅导员了解情况后,主动联系杨同学,帮助她调试情绪,告知各种线上应聘机会,督促精修简历,一路陪伴。目前杨萍一同学回复,最近几天能签约四联单,并积极报名参加征兵活动。

 

9afa61bd7c2fa28874e6ec126204b0f04329db26bb66e58d33744e828f82e9

 

  

       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疫情当下的就业环境,既是对职院学子们就业竞争力的考验,也是对职院上下就业服务工作的挑战,职院上下将和毕业生们一起共克时艰,画出战“疫”同心圆,用全方位的“走心”服务,护航每一位职院学子走向幸福,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