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工作学习你我他(三十一):疫情防控和促进就业同频共振——职业技术学院抗疫记

发布时间/2022-04-28 发布人/陈少东作者/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117

20224月疫情防控关键期,又是2022届毕业生就业黄金期,职业技术学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职院人协同配合,拿出特殊担当,全力促进和保障今年毕业生就业服务,切实为就业困难特殊群体学生提供求职就业的指导和帮助。

 

        铺路架桥,为毕业生提供线上招聘服务

职院毕业班辅导员全力落实毕业困难生求职信息服务,发挥疫情期间全流程线上服务优势,为有求职需求的毕业生铺路架桥。

  “上海学生事务平台”提供招聘线上招聘服务:“云端邀约,不见不散”-2022届上海高校毕业生春季线上直播招聘会进入倒计时。职院学工团队组织毕业生准备简历,建群推送,疫情封控隔离在家,为求职者提供“无接触”线上匹配渠道。学校就业办动态归集的企业招聘信息,通过“建桥就业”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毕业班辅导员同步宣传推动。

Snipaste_2022-04-28_17-17-51

Snipaste_2022-04-28_17-19-42

 

 

      协同发力,上下齐心,点对点帮扶

428日,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会上马冯莉通报了职业技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疫情当下,全国疫情散点爆发,上海形势严峻,毕业生被封控在家,为防止毕业生产生外归因“慢就业”倾向,职院从上到下,上至学院院长、党委书记,下至毕业班辅导员,包括专业负责人、就业指导老师针对每一个同学情况做了基本情况介绍,定制就业帮扶方案,提供推动就业计划。就业工作,全院各级协同发力,不仅解决就业困境的毕业生燃眉之急,也记录了特殊时期与毕业生并肩战斗的暖心时刻。

Snipaste_2022-04-28_15-24-00

 

  疫情期间,职院各级负责人、教师、辅导员一起共克时艰、同心抗议,全力以赴为2022届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抗击疫情、一线有我;初心如磐、使命必达,就业服务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