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工作学习你我他(三十):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职业技术学院抗疫记

发布时间/2022-04-28 发布人/陈少东作者/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122

万众一心抵御疫情,在这场与病毒赛跑的战“疫”中,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在压紧压实防疫主体责任的基础上,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勇于担当、奋战“疫”线,为校园安全和同学们身体健康保驾护航,诠释了新时代职院人的使命和担当。职业技术学院在校内值守的教职工临时组建了一支团队——职院临时党支部,坚守岗位,“有家不回”,线上线下工作场地随时切换,成了同学们“最熟悉的陌生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能看到普通的职院临时党支部人的熟悉身影。 

        队员守护职院,队长守护队员

      为了确保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情况全时掌握、核酸检测全员覆盖,多日来,职院临时党支部积极配合学校统一手势全天候地毯式网格化摸排巡查,队员们需要陪护各位同学、志愿者,间歇性不确定的遇见隔离、突发等情况,支部党员能吃上饭成了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王加宁书记看到这个问题,马上跟队员协调,变身队员们的“餐食提货员”,为布局在各个宿舍楼的队员提送一日三餐,而他自己其他不可推后的重要工作只能留到其他时间完成。

0142455352a940ea5c30e0053ae6ccc

 

          封控在家怎么办,队长一直在

抗“疫”伊始,职业技术学院按照学校统一手势安排“值周”制度,王加宁书记作为第一批值周干部,从三月中旬开始到校值班,到今日从未离开,以校为家。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团队也持续一个多月的本职岗位工作叠加各种高强度抗“疫”突发工作,有的队员病倒了、有的队员被封控在家、有的队员累坏了... ...队员们一茬一茬的接力抗“疫”,唯有队长一直在,他是我们每一位学工队员的主心骨,是每一个职院学生的贴心人,是职院抗“疫”战场的“百变金刚”,时而,他是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职院掌舵人;时而,他是队员饥渴难忍,提餐送饭的“及时雨”;时而,他是南2宿舍楼下同学们传输物资的“快递员”;时而,他是学生宿舍拍门叫早的“大闹钟”;时而,他是师生情绪的疏解心理咨询师... ....

作为六十五老人,在封校封城之前就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读书运动....照顾好自己是加宁书记值得他人学习的大学问.在只能吃饱的高速运作的抗封控环境下,长时间泰山不到,一直坚守战场就是了不起的能力和智慧.

队员们被千头万绪的抗工作搅的焦头烂额时是他在为大家提振打气;队员们被辛苦不堪的抗疫工作累垮累病时是他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护队员健康队员们被不确定的疫情封控在家出不来时是他慧眼识人巧安排,让队员封控在家学习工作两不误

 

 

  在疫情防控中,职院人人都积极做好先锋表率在抗一线中锤炼党性持续构筑为人民服务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王加宁书记用温暖和坚守携队员一起共克时艰,坚定信念,他们上下同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心,营造暖心的学院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