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工作学习你我他(二十九):隔离不割爱,暖心守护在——职业技术学院抗疫记

发布时间/2022-04-26 发布人/陈少东作者/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106

424日上午收到“核酸检测发现可疑”的全员静止排查通知,全员师生奋战近40小时,426日,职业技术学院遇见比全院在校生封控在寝室更严峻的状态,在校教师都被封控在宿舍,能奋战一线的学工战士只剩王加宁书记和马冯莉副书记两位,他们领导着最熟悉的陌生人——志愿者,从吃、喝等这些小事入手,做好“服务员”,当好“店小二”,实现隔离不隔爱,暖心守护隔离生。

既是“主心骨”又是“贴心人”

     “战友们打起精神做好准备,要开工了。”凌晨,马冯莉副书记对志愿者们这么说,并再次叮嘱志愿者们在给同学们输送早餐时特别注意防护。作为南2“楼主管”,她毫不退缩、始终冲锋在前,疫战期间支起顶梁柱、当好主心骨、做好带头人,充分发挥自身丰富的带队管理经验和出众的组织管理协调能力,将党员、志愿者、退伍军人和被隔离的辅导员四支队伍拧成一股绳、汇成一股劲,为全院被隔离的同学提供物质,保障基本需求不断供。将隔离学生管理运维得安全有序、仅仅有条的同时,马冯莉副书记关心每一个同学的需求,机不离手,顶置同学需求群,及时回复每一个同学的需求,督促解决同学们各种诉求和问题。

 

 

 

9fa9913539e354c047edb20f49f9a67

 

       有志青年不计得失,勇当急先锋

      万众一心抵御疫情,在这场与病毒赛跑的战“疫”中,抗疫党员干部压紧压实防疫责任,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奋战“疫”线。但,双手难敌四拳,一人服务十人,学院被封控在校学生就需要更多人提供服务。此时,一批批无职无位的无名同学;放在同学间无法辨认的同学甲、同学乙;没有使命加身荣耀召唤的普通同学...他们不顾自己学业需求,专升本考试压力,报名参加志愿者工作,昼夜不停,为守护校园平安,不停奔跑。生而平凡,行动确实不凡,共同的战场,让志愿者们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能看到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与党员、干部起头并进,真正展现当代年轻人的精神风貌。他们从早忙到晚,持续工作,无人抱怨无人退缩,满身暴汗戏称免费蒸桑拿。

     志愿者们忙完脱下防护服,身上衣服已经湿透,连口罩都积蓄了汗水。同学们收到餐食等物质,在安心被封控的同时纷纷感谢辛苦的志愿者们,每一声“谢谢”都是对志愿者们最大的鼓励。

 



在疫情防控中,职院人人争当先锋表率,积极报名志愿者,与党员干部一起在一线抗“疫”中锤炼,持续构筑为同学服务、疫情防控坚实屏障,用温暖和爱共克时艰,坚定信念、上下同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营造暖心的学院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