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工作学习你我他(二十八):我们都是护“桥”人——职业技术学院抗疫记

发布时间/2022-04-26 发布人/陈少东作者/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131

    

         新冠疫情持续影响,建桥校园“422转段管理”后师生满心欢喜,期待疫情清零早日实现校园自由,但424日上午收到“核酸检测发现可疑”的全员静止排查通知,在这样一个疫情间隙性吃紧的时刻,每一个建桥人再度接受考验,他们在各种不同的“角色”中切换,为护卫校园,打赢疫情防控战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快递小哥”保障民生

随着准封闭管理时间延长,刚刚转段管理才两天的校园突发预警,面对突发艰巨的供保任务,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在校值守的教职工,从党委书记到一线辅导员主动请缨,纷纷来到学生宿舍楼下蹲守,变身“快递员小哥”,为同学们传递他们前一天在线上“俺来也”平台预定的餐食,同学们计划自提,顺路买点其他的日用品。但计划赶不上变化,他们突然被封控在寝室不能出来,王加宁书记、马冯莉副书记,辅导员龚静雅、张曼、廖艺晗即刻变身“快递小哥”蹲守在南二学生宿舍楼下,遇见餐食等快递需求,即刻送到学生手里,从早到晚地连续作战,大中午的蹲守,肚子饿了,就随便吃一口,一刻不耽搁。

 

 

       “中转志愿者”尽心尽责

“为同学服务”早已经融入每一个志愿者的血液,预警突发,志愿者们第一时间向社区报道,就地转为抗疫一线力量,配合辅导员老师做好底数摸排、核酸排查、抗原检测、宣传引导,心理安抚等工作。在核酸采样时,认真配合好医护做好核酸扫码,维持秩序。在物资发送时,接运物资、集中消杀、登记核发,为同学们即时送去生活必需品。在抗原发放时,无论早晚,总能按时将抗原试剂发放到每一个同学身边,做好督促回收工作,用自己的力量为抗疫做贡献。

 

be4fabfd8b243ff5ce2fcc9cc3750fb4d1ec834cea8bd25104089c3d4d1687

 

           “接棒员”感受榜样力量

面对疫情波动,同学们主动配合学校封控管理,他们见证了全校上下教职员工和志愿者的不懈付出,榜样的力量影响着每一个孩子,他们纷纷报名志愿者,在完成学业之余,成为学校抗疫一线的后备力量。

df2836a0e101484458b4d10ad424729

 

疫情当前,每一个建桥人都竭尽所能的在这场战役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唯愿疫情早日散去,校园恢复往日的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