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工作学习你我他(二十七):点点微光聚“疫”线,是速度,也是温度——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团队抗疫记

发布时间/2022-04-26 发布人/陈少东作者/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118

自校园进入准封控管理以来,一万多在校师生每日三餐的保障是一个极大挑战,这期间,职业技术学院成立由学工人员牵头的工作组,组织学生骨干担任由各楼栋管理员,协调管理学生每日三餐。

年轻的90后副书记马冯莉统筹管理着南二宿舍楼和职业技术学院全院近两千名学生,为了便于管理和帮助同学们解决生活所需,马冯莉副书记领着辅导员们,通过微信沟通群收集解决同学们遇见的各种问题。

“我的小孩缺粮了”

同学们是在校园线上点餐系统“俺来也”点餐,学校食堂根据“俺来也”提供的数据标准化备餐,所谓众口难调,萝卜盐菜各有所爱,处在青春期的同学们饭量各不一样,标准化的供餐不能满足同学们个性需求,有同学吃不饱,根据需求多点一份餐。但“俺来也”点餐系统没有即时体现同学的个性化需求,送餐也没有体现同学的特别需求,吃不饱的孩子第一时间向辅导员反馈,辅导员遇见问题就找马冯莉副书记。可事实上,马书记早就备好实时收集处理同学们餐食信息的楼层学生群,第一时间解决同学们的各种需求和问题,是速度,也是温度。

“遇见变化,见速度,有温度”

4月21日线上点餐系统“俺来也”后台进行技术调整,订餐系统暂停后,晚上20:00后开始产品上新接受同学们订单需求。同日17:10遇见学校的“422转段管理”通知,面对转段管理,马冯莉副书记通知辅导员们召开主题班会通知到每一个同学,确保在转段管理之前每一位同学都清楚明白转段管理之后校园管理模式,辅导员们及时完成班会通知工作,是速度,也是温度。

划赶不上变化,校园线上点餐系统“俺来也”技术调整后没有即时实现同学们的点餐需求,有同学反馈点餐不成功,午夜23:46,职业技术学院的辅导员通知:手工收集未点餐成功的同学点餐需求,各位辅导员紧急收集,汇总发送给马副书记。面对变化,同学们点餐不成功,职院的辅导员没有一个入睡,午夜时分的通知能及时响应完成,是速度,也是温度。

封控管理还没有结束,4月23日,马冯莉副书记及其领导下的辅导员就在守着南二宿舍楼下面处理各种应急工作,在突发状况面前她们急速打通线上线下与服务的“最后100米”,传递希望和温暖,就像穿透云层的阳光,滋养着每一个小树苗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