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工作学习你我他(二十五):抗疫“她”力量,巾帼展芳华——职业技术学院抗疫记

发布时间/2022-04-22 发布人/陈少东作者/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170


       学校封控管理以来,职业技术学院到处闪耀着“巾帼红”,其中有年轻的辅导员、有即将走进“专升本”考场的毕业班学生,也有紧锣密鼓接受专业训练的大一大二学生,疫情当前,她们巾帼不让须眉,“舍小我为大家”,在抗击防控一线贡献着“她”力量,化身“七大员”,在春夏交替时节传递着巾帼的关爱和温暖,用实际行动书写“疫”路芳华。

 

          精细管理,做好“楼管员”

本轮疫情以来,职业技术学院各个学生社区辅导员负责各个学生社区,学生宿舍负责人充分发挥“半边天”,主动学习宣传防疫知识,把自己的手机号码贴在最醒目的位置,接受学生疫情现状的实时播报,传达学校抗疫举措和信息,为打赢防疫阻击战奉献巾帼爱心、彰显巾帼担当。“原地不动!”“开会!”“战友们,今日核酸结果,全阴!”....

职业技术学院年轻的副书记马冯莉,以手机为利剑,当起了疫情防控的“楼管员”,实时提醒同学们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的巾帼担当。

 

 

 

 

 


      无惧风险,甘做“冲锋员”

“值班老师在吗,有学生发烧,需要紧急隔离”,冲锋一线,无惧危险,在校隔离点值班室的值班辅导员张曼回复在,按照工作流程及时做好紧急情况信息登记,护送需要隔离的同学进入隔离寝室。

学校冲锋一线的“冲锋员”主要工作内容除了在值班室24小时随时待命,更重要的使命是在学校核酸轮检中出现异常,紧急集合,前往指挥中心,联系学生,确认学生目前所在具体位置,穿上“大白”,即刻给学生做抗原,听从指挥,带领学生前往隔离地点。

无惧风险,随时待命,巾帼党员一线冲锋,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担当。

 

 




          线上线下,充当“解说员”

为阻挡疫情传播链条,避免交叉感染,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配合学校和政府的安排部署,线下工作,冲锋陷阵;因密集等原因被封控,秒变线上“解说员”,随时保持工作状态,24小时手机畅通,处于随时待命状态。

辅导员廖艺晗、庞雪雅等机不离手,随时提醒学生及时做核酸检测......,接电话、打电话、协调后勤工作和学生需求、答疑解惑就是她们的日常工作的写照。同时她们还是各项抗疫工作的联络员,协调安排志愿者、检查督促疫情防控、优化志愿者工作流程等,用实际行动在阻击疫情战场上展示巾帼风采。


  




  

 

 

 

 

 

 

 

 

 

 

 


          闻声而动,当好“配菜员”

在全校封控管理期间,同学们的餐食统一配送,部分学生是少数民族,有特殊的民族信仰和禁忌,保证对少数民族信仰的尊重,是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样重要的大事。考虑到党员、志愿者连续高强度作战,为减轻他们的工作压力,优化工作流程,巾帼志愿者陆海宁,计应20-4班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与“她”成员组建“清真配菜小分队”,开展“上门行动”,及时了解少数民族的民族餐食禁忌,将各种需求登记在册,详细记录少数民族学生的姓名、寝室、电话号码、特需餐食要求,巾帼“清真配菜小分队”每天根据少数民族的需求信息对接食堂,并将配好的餐食一一送到少数民族同学手里,用柔美和执着凝聚一股巾帼之力,守护民族大团结。

 

      用心聆听,化身“接线员”

“馨馨,我订购的水果还没有送到,你可以帮我反馈下吗?”“层长,我们寝室厕纸没有了,上厕所困难”“馨馨,楼上8**寝室一直很吵,晚上跳绳到很晚,影响我们学习和休息...”“层长,我的抗原试剂还没有上传疫测达,抗原试剂盒丢了!”.......这是巾帼志愿者王昕馨服务封控学生每天面对的工作场景,作为旅游19-1毕业班班长,预备党员,在班级事务、备考专升本之外,三月初就主动报名抗疫志愿者工作,不论白天、晚上,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每一个抗疫现场,快速记录每一个学生的诉求,耐心细致、态度温和、有问必回是她的工作作风。同时,北4宿舍巾帼志愿者们都是疫情防控战线上的“接线员”,他们坚守岗位,服务管控同学,安抚同学情绪,解决实际问题,用馨馨之火照亮每一位同学的心。


  






a01804bdfd6182ce4342fa781428ef5
d18e3bcf2ca35e68e854628ed9985c1


为民解忧,变身“服务员”

商英19-1班体育委员李绕美,作为辅导员吴勤仂名下在校生班级核酸坚持数据传送负责人,与时间赛跑,住校备考专升本,跟随巾帼身影报名志愿者,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她们起早贪黑、披星戴月的为疫情防控、服务同学默默坚守。不畏艰险、不怕辛劳为同学们做好物质及后勤保障工作,利用女性特有的细腻心思和耐心对封控期同学进行心理疏导,用实际服务行动为驻牢我院疫情防控屏障贡献巾帼力量。

cf3b26f1dbf45338be66c291551ba3e

 

         物质保供,化身“送货员”

职院北4宿舍有一只巾帼志愿服务队,她们普普通通,没有特别装备,穿梭在北4宿舍各个寝室之间,化身“送货员”,为每一名同学送上免费的牛奶等生活物质以及同学们在天猫超市线上下单的必需品,被同学们称为“最美背影”。这只队伍的其中一员陈嘉(国商21-2在协助新一轮全员核酸筛,提交数据后,化身“分拣员”“搬运工”,楼上楼下奔赴,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分工合作,卸货、分拣、打包、分发....有条不紊的快速运作着。长时间的肩扛手提重复劳动,并没有磨灭新进大学生的干劲和热情,带着美好的祝福,在防疫一线凝聚巾帼力量,展现巾帼担当。


  






554bd27555e5065744b3606fac1d56a



1e89f4c69e74d8647a4aea35a3577de



         面对繁重的志愿工作,志愿者林凤吉祥(商英21-1班)感慨的说:这次志愿活动让她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息息相关,在组织、集体需要的时候,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是新时代青年的应尽义务。

面对繁重的志愿工作,志愿者林凤吉祥(商英21-1班)感慨地说:这次志愿者活动让她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息息相关,在组织、集体需要的时候,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是新时代青年应尽的义务。

疫情无情,巾帼有爱;抗击疫情,你我同心。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用最美的“逆行”身影绘出一条条美丽的风景线,凝聚起一股职院志愿服务“巾帼力量”,筑起坚实的疫情防控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