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工作学习你我他(二十二):请党放心,抗疫有我——职业技术学院抗疫记

发布时间/2022-04-19 发布人/陈少东作者/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194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去,才是真正的共产人。”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尽锐出战、持续奋战,以坚决有力的行动响应上海市委《致全市共产党员的公开信》,亮身份、见行动,以毫不退缩的战斗姿态,冲锋一线,用共产党员的鲜明态度和行动带动更多同学加入抗疫队伍,学生党员与学生、普通学生干部在一起、战在一起,织密成抗议防控的一张网。


李宁,机电19-1,中共预备党员,南二学生宿舍总负责人。

志愿者工作感言:党性在我心,落实在我行,为人民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李宁收到学校老师的疫情紧急通知后,立即召集楼栋各年级负责人和志愿者,统筹部署,安排各楼层志愿者留守看护,阻断传播链条,按寝室、楼层为单位搭建学生信息架构,快速排查报备每一位同学的物质所需,包括同学的民族禁忌,饮食忌口等信息,报备负责老师转至后勤备餐。

作为楼道总负责人,参与统筹安排南二整个学生社区工作,收取、检查所有抗原试剂结果照片; 负责抗原试剂的分发和检测结果截图的回收检查;统计、分发放桶装水...等。每天要经受早起晚睡的痛苦,却也一天天的生活过得非常充实,共产党员的使命和责任,是他持续奋战的勇气来源。和党一起用爱化解困难,用心凝聚力量,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刘国栋,物流20-1,共青团员,退伍军人,入党积极分子。

志愿者工作感言:作为退伍军人和入党积极分子,在集体需要的时候站出来,顶上去,献出自己的力量、做自己的贡献,是在辅导员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中习得的一种精神。

4月9日,被通知校内同学核酸检测异常后,刘国栋同学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南2志愿者工作,帮助布置隔离教室,配合封控工作、带领同学们完成每天的俩次抗原检测和核酸采集,配合志愿者们发放同学们的一日三餐。解决协调同学们出现的各种需求。始终坚守在一线工作、从早忙到同学们熄灯睡觉。

见证值班王加宁书记总在第一时间出现在危机现场,安抚被隔离同学烦躁不安的情绪;辅导员无时不刻的在旁守护;大师兄毫无怨言的加班加点;同学们从烦躁紧张转变为主动配合核酸检测....

在他看来,党员干部这么积极付出,社区同学这么配合,这场战疫硬仗,我们一定能取得胜利。

 

 


蔡恩洋,计应21-4,共青团员,志愿者,已提交入党申请书。

志愿者工作感言: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

在王加宁书记、辅导员张曼、前辈李宁等旗帜感召下,蔡恩洋这名普通团员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队伍,投递入党申请书。

第一次穿上了防疫隔离服,被同学们亲切地称呼“大白”,莫名身上多了一份使命感和责任感。宿舍封闭管理期间,同学们对于学校抗疫安排产生不少误解和负面情绪,志愿者们身穿“大白”,一一向同学们解释,遇见突发情况,学校是为了同学们的健康安全实施准封闭管理,学校会尽全力保障同学们的物资供应,相信学校,相信党,相信政府,我们一定能挺过这次难关!以此慢慢化解同学们的误解,工作绝大多数同学的配合。

32度的气温加上“大白”密不透气的布料闷热难耐,让汗水、雾气充斥着全身,每说一个字就会使“大白”面罩上充满露珠,难以辨认同学,瘙痒和汗水滴落让他身心备受煎熬,但责任感与使命感让他从一开始的急躁和不舒适,慢慢习惯,逐渐体会到此刻上海各地有无数大白正跟他一样,拼尽全力地守护身边的人。

两天的志愿者工作,让他学到以后每次志愿者活动都要积极报名参与,加入先锋队,不遗余力地发挥自己微小的力量让大白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