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职业技术学院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6 发布人/陈少东作者/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734

职院党委发〔2021〕6号

各党支部、党委各部门,各系(专业)、部门、实训中心:

《职业技术学院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已经2021年学院第六次党委会讨论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附件:职业技术学院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


职业技术学院党委

2021年9月9日

    附件:

职业技术学院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

 

一、总体目标

按照校党委部署,从20216月到11月,为师德专题教育期,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精神,开展优秀师德典型的学习宣传和师德警示教育。通过师德专题教育,全体教师要焕发新的精神风貌,做“四有”好老师的愿望更强烈,帮扶学生进步成长更用心,思政融入专业课程更自觉,指导学生竞赛实习就业更热情,学院良好的师德师风明显提升。

二、专题教育内容

(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

(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三)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

(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四史”学习教育材料汇编;

(五)师德师风应知应会材料汇编。

三、专题教育安排

(一)动员部署(9月中旬)

1.学院召集全体教工进行动员部署。

2.成立学院党委成员组成的领导小组。

3.以各党支部+专业组成4个学习交流组:商贸系组由栗小丹负责;空乘系组由杨丹负责;机电系和外语系组由臧玉洁、蒋忠理负责;学工三个党支部组由马冯莉负责。

(二)学习阶段(9月中旬-10月中旬)

1.集中在一起的时间有限,学习以个体平时自学为主,从现在起到10月中旬,约有4-5个周四下午时间,各党支部和专业老师可以聚拢,要充分利用好这些时间,结合工作实际,进行讨论交流。

2.讨论交流要把自己摆进去,既虚心向师德先进典型学习,也从师德警示案例中吸取教训;既看到“时刻把学生的冷暖放在心上”的工作成效,也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为个人自查和交流汇报作准备。

3.各学习组根据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实际,制定详细的学习讨论交流计划,创新学习形式,做到大家喜闻乐见又富有成效。集体讨论交流时,有专人做好详尽记录,以备查考。

4.在学习、讨论和交流的基础上,于1015日提交个人撰写不少于千字的书面汇报,由各学习组负责人收齐交办公室陈少东处,上报至学校。汇报稿关键词:个人师德师风的展示和成效;感想体会和思想认识提高;自身存在的不足和整改措施。

(三)表彰先进(9月,教师节已进行)

(四)师德师风应知应会测试(10月下旬,学校通知)

(五)师德专题研讨会(11月上旬)

师德师风长效机制的建立和完善。

(六)师德专题教育总结交流会(11月中下旬)

   四、 师德专题教育要求
    (一) 师德专题教育全覆盖到每个人。

(二)每学习组制定4-5周次学习讨论交流等活动计划表。

(三)每次学习讨论交流不少于45分钟。各项活动除做好记录外,还要拍摄现场照片。

(四)师德专题教育要善于融会贯通,结合“四史”和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的学习,结合教书育人和教学改革实践,结合学院“时刻把学生的冷暖放在心上”的做实事活动。

(五)活动中及时发现师德闪光点,及时进行宣传报道。

(六)师德专题教育个人情况纳入劳动合同、年度考核、评奖评优、职称晋升等,实行一票否决制。




  原件电子版: 职院党委发〔2021〕6号 关于印发《职业技术学院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