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12-29 发布人/陈少东作者/陈少东(文)、万甜甜(图)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 372

       12月28日下午,职业技术学院在职院楼247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逐个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查摆问题,勇于剖析自己,进行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学院党委其他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加宁主持会议。

      王加宁书记首先发言,他表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但自己始终保持工作、学习和思考的定力,持续“四个永葆”,永葆“看齐”的政治站位、永葆党性和人格力量、永葆走在路上的姿态、永葆强身健体的意识;持续“五子作风”,喊两嗓子、开动脑子、扑下身子、做出样子、唤起学子;把党政的理念思路协同起来,把学院工作条线串连起来,把学院各方力量凝聚起来,做好本职工作。一年来,做了很多的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离校党政的要求还存在差距,主要一是深入学习有差距;二是落实“三大主体责任”有差距;三是凝聚教师工作有差距;四是教风学风建设有差距。在新一年,将做好“四种人”,一是坚定政治信仰,当好学习上的带头人;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当好三大主体责任人;三是优化政治生态,当好师生成长贴心人;四是增强政治能力,当好安全稳定维护人。

      谷伟院长发言表示自己在各方面还存在不足,首先是理论学习还不够系统,理论联系实际还存在差距。其次是管理经验还需进一步提升,和别人沟通能力还需加强。再次是工作主动性不足,自身业务水平还需进一步提升,创新意识有待提高。同时,在自身专业学科上有些懈怠,导致在论文发表、科研成果等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在教学方面,虽然积极探讨教学方式改革,但具体成效的分析做的还不够,还需加强。接下来,将虚心接受老师们的宝贵意见,努力改进,为更好做好今后的工作提供保障。

      汤以范副院长表示由于处理复杂事务的能力有限,工作绩效尚不显著。一是政治学习不够深入、不够体系,经常忙于工作而放松学习。二是工作成效不足,教学过程管理、教学材料的归档、考试试卷的监督审核管理不到位,质量问题屡有发生。三是校企合作缺乏深度,虽然学院9个专业都有校企合作签约单位,真正深度融合的校企合作尚不理想。四是科学研究问题,教师队伍年轻,缺乏实践经验。长期处于应付教学的状态,无暇顾及教学改革、教学研究,教师学术水平得不到提高。接下来,2021年将努力完善自我,提升学院教学工作,一是严格落实ISO9001质量体系的各项要求,更加严格教学过程的全程管理。二是整理完善实践教学体系,用更多时间直接参与到各专业的实践教学体系建设。三是争取在人事处的支持下,配合各专业提升现有教师的实践教学能力,推动教师加快双师型转型。四是持续推进与上海港湾学校关于中高职教育贯通项目的联合教研活动,做好贯通学生的顺利转段工作。

       潘明芸副书记发言检视自我不足,表示在学习提升、密切接触群众、学风建设、领导艺术等方面尚有差距。日后在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团队作战,积极寻求资源,在忙碌中学会思考,制定目标,并逐步达成。新的一年将重点在以下方面加强改进,一是继续精准帮扶五大特殊群体大学生,凝聚力量协同育人,提升解决问题的实效性和针对性。二是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和服务他人的能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把党员、群众组织起来,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党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三是继续推进学习支持中心的建设,增强服务“专升本”的能力,年后将逐步开展专升本笔试和面试的考前帮扶以及毕业班学业预警同学的学业帮扶等,继续做好身心障碍群体的帮扶工作,一对一结对帮。

      会议最后,王加宁书记总结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富有成效,找出了问题、看清了差距,提出了解决的思路和办法,具有较强的针对性。班子成员联系班子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动剖析自己、认真开展批评,达到了凝聚力量、增进团结的目标。王加宁强调,领导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围绕教育教学中心工作,遵循“时刻把学生冷暖放心上”的工作思路,增强自身素质,凝聚力量,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工投身于学院建设发展大局中,用工作成绩回报各级领导和全院师生员工的信任,使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100周年诞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