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毕业班党员在校最后一次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2 发布人/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员(郑晨荷)作者/刘梦影 来源/辅导员办公室 325

6月11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2020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主题党课活动,党委书记王加宁、副书记潘明芸、组织委员马冯莉、各党支部书记及2020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初心如磐王加宁书记主题授课,雨季里的守护者校训石描红,酌水知源重游雷锋馆和国政馆。

在毕业生党员即将离开母校走向社会之际,王加宁书记在中党教室为毕业生党员进行了学四史 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主题的授课,短短半小时的授课,既是对过去的总结更是对未来人生的期盼。他谈到,君子豹变,其文蔚也。回顾了我们从刚入校的青涩到如今将熠熠生辉的党徽挂在胸前。他告诫我们毕业生党员未来不论在那个岗位,记得把我们的光和热奉献给这个伟大的时代,同时在岗位上践行助人为乐、钉子精神、螺丝钉精神、艰苦朴实四种雷锋精神,力争尽快获得生存权、话语权、发展权。最后王加宁书记祝愿全体毕业生党员前程似锦, 接着,焦院长也提醒毕业生党员,今后步入社会要时刻不忘党员身份,雷锋精神是对党员的责任最好的诠释,要用一生的时间去践行!最后,潘明芸副书记也为我们送上了最好的祝福。

活动的第二三站是同时进行的。经历了漫长的新冠阻击战,我们已经进入疫情的常态化防控。我们越来越多的新一代学生党员“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严于律己的走在全民抗疫的一线,用自己的行动诠释雷锋精神,在孙滔滔老师和刘梦影老师的带领下,短短时间再漫来路,这曾是他们入校参观的第一站,敢忘衔结?同时,毕业学子的返校,让寂静的校园再次充满了活力和生机,与学院楼比肩的校训石用它的色彩见证了新一轮职院学子的成长和蜕变,看着经历了一年风吹日晒略微泛黄的校训石,学校组织了毕业生党员为其重添红妆的活动。学子们一笔一笔地用亮红的颜料描绘着校训石上的“感恩、回报、爱心、责任”,将所有情感和期许都汇聚于这简短的八字校训里当中。这耀眼的红字,像是庄严的宣誓这里是建桥,是世无其二历经人员更迭而成长至今的职业技术学院,是大家用心血和付出挥洒出的一片大地。我想在这样的一片大地上,奉献我的全部热情。无论其是毕业或是继续升学的,这里都将成为他们的指明灯,伴随着他们一路前行。

一座桥见证一年轮,三年岁月,千年之恋。磨平的是岁月,不变的是初心。本次党课在党员师生的依依惜别中结束。“最后一堂党课”是学院党员教育的必修课,既是对毕业生党员给予鼓励,为毕业生党员送上祝福和寄托,又为他们送上了精神上的厚礼,使他们成为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