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四史”学习动员及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2 发布人/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员(郑晨荷)作者/陈少东 来源/学院办公室 336

611下午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专题动员及部署“四史”学习,学院领导谷伟、汤以范、潘明芸等出席,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王加宁书记主持。

会上,王加宁书记作了“四史”学习动员,就为什么要学习“四史”、学习“四史”的脉络、学习方法及要求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解,对学院“四史”学习教育工作再部署再安排。

王加宁书记指出,“四史”中蕴含了很多规律、经验,“四史”的学习教育,首先是要学习其中的重大历史节点、历史事件、历史人物、历史环境、历史思想、历史影响等。通过这些重点,发现、掌握和遵循规律,吸取经验。学习方法上,从高层次要求看,“四史”学习教育要从依次递进的历史知识、历史经验、历史精神、历史方法这四个方面展开,大体也就是在认知、情感、意志、行动这四个层面着力。从群众性学习活动要求看,通过喜闻乐见形式,来讲好历史故事,寻访红色资源,了解历史事实,得出历史结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建功。学院各党支部要以支部为学习活动单位,开创性地开展“五味俱全”的主题党日活动,一是要主题鲜明,“党味”更浓;二是要形式多样,“趣味”更多;三是连接地气,“土味”更足;四是学做结合,“情味”更真;五是饶有影响,“回味”更久,使党性教育从被动接受向主动参与、从传统说教向身心体验、从集中突击向常态化运行转变。

王加宁书记强调,在学习教育中,要历史结合现实学、理论联系实际学,班子成员和党员要把自己摆进去、工作摆进去、责任摆进去,在立足校园,服务上海和临港的教书育人等实际工作中,运用历史方法、历史智慧、历史经验,破解工作难点和堵点,按照学校要求,把职业技术学院办好经营好,让师生群众有获得感有好感,这是四史学习教育的最“硬核”的要求,也是其落脚点。

王加宁书记要求,下一步,学院党委要继续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校党委“四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细化学院工作安排,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增强“四史”学习实效。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要带头讲“四史”,以史明志、以史为师、以史为鉴,引导党员从学习“四史”中汲取智慧、勇气和力量,用历史精神感召人、陶冶人、教育人,激发党员领导干部的历史担当、情怀、责任、信念, 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根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珍惜百年探索和奋斗形成的制度优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