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第三次党政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8 发布人/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员(郑晨荷)作者/学院办公室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323

4月27日上午,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第三次党政联席会议。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就加强“专升本”考试组织动员和专业课程辅导,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党政联席会议全体成员参加,焦庆堂院长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市教委有关会议精神,结合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就师生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梳理、再督促、再部署。会议指出,从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来看,疫情防控不确定性因素依然很大,远未到松懈的时候。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提高责任意识,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发挥辅导员、专任教师、行政管理人员的合力,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工作,谋划做好毕业生返校工作,推动毕业生就业、专升本,全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

    会议分析了今年“专升本”招生计划情况。会议指出,今年扩招背景下,学院要尽可能地动员毕业生积极报名参加“专升本”考试,把握升学深造的机会;各专业要加强“专升本”考试学生的学业辅导答疑和面试指导,学工口要加强专升本报名数据的收集、分析,及时互通信息,加强协调合作,做好服务与管理工作。

研究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指出,受疫情影响,当前学院就业形势比较严峻,同比往年有所下降,就业工作压力比较大。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继续发挥作用,积极为毕业生就业出谋划策、贡献力量。落实工作职责,发挥系(专业)、辅导员的联动作用,持续加强就业工作;加强就业意识教育,增强毕业生的就业意愿;认真指导督促,多渠道、多平台开展就业指导和精准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