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商英专业召开2020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3-03 发布人/郑晨荷作者/ 来源/系统站点 89

开学延期,教学如期。为保证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举行,228日下午,职业技术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2020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工作研讨会。与会老师有学院督导管陆建、商务英语专业全体教师。会议由商务英语专业副主任臧玉洁主持。

首先,每位老师介绍了自己的线上教学方案。章路平老师的《英语语音》课通过超星平台和钉钉课堂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习。章老师给学生分享了丰富的教学视频资源,以及英语趣配音等教学软件,制定了详细的教学方案,深受学生好评。担任《综合英语》课教学任务的的胡素平、臧玉洁和陈文飞老师为了和线下课程对接,提前录制了教学视频,以便学生在线下自学,在课上利用微信群和腾讯会议等软件和学生互动交流。特别陈文飞老师,作为一位老教师,刻苦钻研网络教学,花了大量精力学习软件的操作以及课程的录制。季萍老师和钱颖老师利用中国慕课、超星等平台,分享给学生教学资源,此外录制了相关知识点的视频,帮学生理清思路。马丽老师和彭杜鹃老师利用超星和BB平台上传教学资料,在微信群和学生进行了互动。

学院督导管陆建高度评价了商英老师的对线上教学的充分准备工作。他表示,凡是“预则立”,要求所有老师都能准备好预案,以应对网络卡顿的突发情况。此外,要认真研读学校的线上教学工作要求细则,利用网络教学对“翻转课堂”进行大胆的探索和尝试。

臧玉洁副主任最后感谢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她说线上教学要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既要保证教师的授课质量不打折扣,又要保证学生的学习效果不打折扣。这需要全体教师团结一致,不断探讨。相信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顺利完成教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