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俊和副校长指导职业技术学院线上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7 发布人/郑晨荷作者/ 来源/系统站点 95

227日下午,副校长杨俊和、校长助理兼教务处长徐方勤、副处长周荣玲、徐磊、刘立华等领导通过线上平台对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线上教学工作集中指导。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系(专业、实训中心)主任、教学督导、教学秘书、辅导员年级组长等共同参与此次会议。

汤以范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学院总体概况、教学工作保障小组、在线教学准备、问题困难及其他工作等5个方面进行汇报。汤以范副院长表示,各专业根据专业特点,专业以课程为单位,除了实验实训和实习外,其他课程选用了校内外平台进行录播点播、在线直播等方式进行在线教学,同时,组建了专业课程教学微信群,教学督导、任课教师和辅导员多方合力,共同做好学生管理和联络工作。焦庆堂院长、王加宁书记对杨俊和副校长亲自指导学院在线教学工作分别表示感谢,焦庆堂院长表示,在线教学作为一种新尝试,对教师授课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战,但也是一个提升教师全新教学模式水平的契机。全院教师在线教学准备中要做到线上线下的衔接畅通,由于是新事物,运行中肯定会出现一定的问题,遇到问题,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心平气和地去克服。同时也希望学校继续指导和支持。

杨俊和副校长听取学院汇报后,对学院克服时间紧、任务重所做的各项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职院专业多、学生数量多、师资较少,但职院的老师们克服了这些困难,在在线教学实施前期准备工作中考虑的很全面,准备工作很细致。他同时对学院汇报中课程安排、直播课程设置、质量管控及保障措施等一些具体细节进行了深入了解并提出宝贵意见。

交流中,教务处领导徐方勤、刘立华等对学院目前面临的问题一一作了回复和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