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战役” 职院学子勇向前

发布时间/2020-02-22 发布人/陈少东作者/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625

暖春未至,寒冬尚在。在“战役”的这些日子里,我们见到了无数英雄的默默付出,职院学子们也在用自己的力量,为人民服务。

 国商19-4金甘泉:参加志愿者是为了尽自己所能阻止疫情的扩散,为社会出一份自己的力量,参加这次志愿者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我母亲是在社区工作,我更多的是来帮她分担压力,因为春节假期只有两天,第三天就紧急去防疫了,每天出去巡逻到晚上十一点,接触的人比较多就干脆不回家住了,所以后来我就跟着我妈妈一起。这次的志愿者我觉得每位志愿者都很辛苦,而且我家在温州是疫情比较严重的几个城市之一,幸运的是我们附近的疑似病例较少,目前还没有发现确诊人员,所以其他地方的志愿者面临的风险和压力比我们更大,我希望为他们祝福吧。


商英18-1付煜航:这次参加防疫志愿活动是为了提高当地居民对这次疫情的防范意识。因为我们这只是一个西南地区的小城市,离湖北也不近。当时,许多本地居民并没有对此次疫情重视。我的父母非常支持我参加这次志愿活动。我的妈妈本身也是一名社区工作者,她平时经常参加一些公益活动,对我影响很大。白衣天使们不畏困难奋斗在一线“战场”上;五湖四海的社会各界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我觉得我更应该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出一份力!志愿者活动时,本地居民也非常配合,让我特别有成就感。我相信,只要全国的人民团结起来,我们就能听到越来越多的好消息!


物流18-1刘博梁:因为这几天在家每天都有看到疫情的发展,看到了许多让我们难过的新闻,我也是比较着急,一开始通过捐款想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但是后面疫情蔓延全国,所以我想,虽然不能向一线的医护人员那样冲在前,至少在我们家乡能做一些能够帮助到别人的事。因为我们这边也是一级响应不让出门,所以我想的也是从一点一滴做起,也是希望能通过我们每个人的努力让中国早日康复摆脱疫情的烦恼。家里人一开始不愿意,因为家里面有当医生的,作为医生最明白疫情严重和危险性,但是最后还是和他们好好沟通,也答应他们保护好自己他们也就答应了!我希望通过自己努力,以及每个人的努力付出让祖国母亲早日康复!    


物流19-1董伊妮守着各个网点帮行人量体温,提醒没戴口罩的行人戴口罩,还会给流浪汉发口罩。她表示你觉得你在做一件蛮了不起的事情其实不是的,你在做的只是一些很普通很乏味的事情,因为你只是一个基层工作者。但你要相信,正是有我们做的普通乏味的事情,才会汇聚成最后的胜利。正是这一次的志愿者的活动让我了解到了基层工作者的工作辛苦,也增强了自己的社会责任感。

  


商英19-2张雨涵的志愿者工作内容是安检每一个乘坐地铁的人,确保他们的安全和地铁站的安全,引导乘客怎样乘坐地铁。安检先要测量体温然后摘下口罩人脸识别 ,人脸识别是因为有六万名武汉人来到新疆我们为了确保地铁站的安全,每一个乘客都要人脸识别,然后再手检。她表示刚开始因为地铁在新疆才开通,想为新疆做一点点贡献。地铁站才通,人手方面也不够,而且会有好多老人去坐,所以才想着去做志愿者。然而就是这段时间生了疫情 ,他们安检的特别严格。先要测量体温然后摘下口罩人脸识别 ,然后再手检就有一个乘客当场就骂他们 ,说他们谋害他的生命让他摘口罩,好多乘客很是无理取闹。但是我们还是必须有良好的服务态度。这让我明白了每一个职业都有他们自己的心酸,比如地铁站里的站务虽然外表光鲜亮丽但是他们的工作内容很多很复杂 ,无论职位的大小在地铁站里一切都是为了乘客的安全,在这工作也有一种成就感,为人民服务。


商英19-2滕菲的志愿者工作内容是给过路的人量体温,登记从外面回村的人都去了哪些地方。她认为这次的志愿者工作给她留下深刻影响,第一个就是党员带头做志愿者,每一个防疫口绝大多数成员都是党员;第二个就是很多人出奇的配合,有一些开窗量体温的时候自己就会很主动的讲清楚刚刚去了哪里,然后是不是本地人什么的,给工作提供了方便;第三个就是党支部给志愿者提供的工作环境很好,排班时间也挺合理的。为社会做点小贡献,然后自我价值跟社会价值都有提升,特别是这一次的志愿者服务跟平时的不太一样,做“逆行者”的那种经历给人的感悟蛮深的。


机电19-2陆轶祁的志愿者工作就是微信扫码和配合医护人员进行进沪人员登记,对进入上海市的每辆车 每人进行逐一登记,指导来沪人员进行手机登记操作,随时掌握进沪人员的去向,有疑问的联系医护人员和现场的交警处理。他表示加入志愿者工作主要是因为:1.看到电视上的疫情新闻。2.看到社会上的防疫形势。3.看到爸爸不时的去值班协助其他单位搞疫情防疫工作。作为当代大学生,看到国家、社会有难应该有所担当,抗击疫情就是我们的使命,我们应该承担起责任来。于是看到防疫工作人员紧缺,主动让爸爸联系区内防疫的相关部门,让我投入到防疫志愿者工作队伍里去。家里人听到了我这个决定非常支持,说我长大了能挑重担,并关照我在参与防疫工作的同时,自身也要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就能为更多的人员服务。通过这次工作也了解到志愿者的工作非常辛苦,每天都非常冷也很困,但是政府部门给志愿者提供了非常充足的后勤保障,政府部门办事效率高,分工明确,工作秩序有条不紊。志愿者们齐心协力,认真做好疫情防疫工作。还有企业主动送来水果饼干等食品来慰问。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大家都感到非常温暖。


国商17-2孙梦乐作为共产党员在这种危急的时刻挺身而出,在爸爸参加了小区志愿者工作后,毅然决定和爸爸一起参加小区出入登记的志愿者工作,为小区住户保障安全。


国商18-2王婷婷的志愿者工作主要是负责记录来往车子的牌照还有时间人数。契机是因为家里有当地负责控制疫情的长辈于是便跟着一起去帮忙。她表示在支援者期间大家对这个肺炎都挺认真,提高了安全意识,出行的人员也不多,还有热心的市民送口罩给我们的,感觉很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