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手共进,众志成城,师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22 发布人/郑晨荷作者/ 来源/系统站点 66

职院有十余名师生,以身作则在当地的社区做起了志愿者,他们有的为大家量体温,有的更是做起了“安检员”。职院护理专业的48名学生更是在15届毕业的护理专业学姐的榜样下,报名了上海建桥学院防疫志愿者。职院师生无论线上线下都在做出不懈的努力和全国人民一起抗击这场持久战,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够努力,雨后终会出现彩虹。

学院王加宁书记作为党员表率当起小区志愿者每天到门口量体温看证件,保一方平安。王书记表示这次志愿服务肯定是有风险的。但自己的防护工作做好,应该没有问题。感受最深的是小区居民非常配合,都知道大敌当前,防阻第一。但也有个别不懂事的态度傲慢和蛮横,对此大家会共讨之,结果也改变了态度。



航空系教师徐仁芳也积极加入志愿者工作,帮隔离的人,买一些日常生活的事情,帮居委做一些访问工作。她认为做一些为需要的人奉献自己一份小小的力量,更有激情和信仰。虽然不是一线人员,但是党员,也是一位教师。


机电19-2孙哲这次的志愿者工作非常辛苦,基本上每班岗都在8小时以上,有时还会排上晚班,半夜在小区门口吹冷风条件满艰苦的。因为现在是防疫战争的关键时期,小区施行每个人出入都必须要查身份证的政策。有一次,有一位老阿姨不配合工作,出小区拒绝向出示身份证,她认为,我是这个小区的业主,凭什么出个小区还要看身份证。这时,身边的一个志愿者说,这个老阿姨平时出小区也是这种态度。本着对他人负责,大家对这个老阿姨进行了劝告,告诉他现在是防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主动出示身份证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在苦口婆心的劝告下,阿姨终于同意去居委会进行了登记。晚上值晚班,有一位老阿姨,一眼认出来是白天那个老阿姨,老阿姨说“白天没有配合你们工作是我不对,小伙子我看晚上风很大,就泡了一杯姜汤给你送来,要注意身体呀!”这件事情真的让我感到病毒无情人有情,真的很暖心。


国商19-2尤风楠在社区疫情防控前线对社区群众进行信息登记,在风雨中,认真的对群众进行登记,进行体温检测,告知依照规定,每家每户两天一人次出门购买生活物资,车辆未经依规登记不得进出本社区。风雪中的对匆忙的每个人做好登记,测量体温,确保的安全,不惧风雪,只为守土有责。


 旅游18-1曾优龙的志愿者工作是号召大家参与志愿者接力;在防疫宣传点执勤;在社区出入口执勤。他表示最一开始我们并不是政府组织的“正规军”唯一仅有的物资就是一张双人的木课桌,在那时就有不少居民送来茶水点心,后来政府组织了工作,有了红马甲,也陆续送来本地企业捐献的包括口罩在内的各类物资,我真实的体会到了什么叫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随着志愿者的后勤保障以及优待遇,加入志愿者接龙活动的人也排到了三月份,也有很多以前跟本地居民并不和睦的库区居民参与到当中,大家在共同抗击疫情中也多了交流增了感情;最后在对本次疫情深入思考后我得出结论:作为万物灵长食物链顶层的人类们,我并不把食物链看作是一条血淋淋的弱肉强食满足生命基本需求的生存法则,它更像是一种“天意”是一种大自然早就教会我们与环境和平相处的生存方式,越高的食物链地位就有越多责任和使命去平衡环境中各类资源的使用及对它的需求。


旅游18-1金纯雨的志愿者工作引导公民正确填写健康信息;为来往的公民测量体温并及时做好记录;实时通知公民新型的政策变化。他表示家人是非常支持的,并且鼓励我积极参加此类志愿者服务活动,在保证自身身体状况健康的条件下能为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商英19-2汪云因为各社区都缺少志愿者,且自身也想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再加上家人的联系才进入防疫志愿者服务队中的。主要工作是对社区进出人员量体温并做登记,还要办理通行证。令她影响最深刻的是在情人节那天早上很早到达岗位,当时已经在外面风吹冷了一天了,大概下午时候一个小妹妹送了一盘她妈妈自己做的饼,说志愿者们辛苦一天了。那时候是有点感动开心的,感觉人间处处是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