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商务日语专业赴日资理光图像技术有限公司推进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19-12-25 发布人/郑晨荷作者/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278

为了推进产学研协同融合、不断深化应用型人才J+a培养模式创新,12月20日应用外语系主任左翼、17级、19级商务日语专业辅导员张曼、孙戈赴日资理光图像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推进校企合作。

在世界约200个国家和地区,设有生产基地、研发基地、销售基地、足迹遍布全球的日本理光股份有限公司,是最早探索数字图像输出技术的厂家之一,迄今为止合并销售额2兆633亿日元(约1267.73亿人民币),2002年对沪投资。

在调研过程中,公司人亊行政课何苗课长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状况、行业对商务日语专业人才的需求的基本情况以及针对商务日语专业学生毕业实习的主要内容、薪资、福利待遇等相关事宜。应用外语系主任左翼详细阐述了商务日语专业总体情况、办学目标和特色以及J+a课程体系,同时强调了学校对“三实”教学(社会“实践”、专业“实训”就业“实习”)的重视度及其特点(即:注重培养质量注重在校学习与企业实践、

注重学校与企业资源、信息共享 “双赢”模式 )。17级、19级商务日语专业辅导员张曼老师和孙戈老师分别介绍了二届学生的学习情况。校企双方围绕校企合作相关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总之,通过本次企业调研走访,商务日语专业将以培育学生匠心精神为抓手,全力提升办学内涵,在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企业文化植入等方面密切结合企业发展需求,继续实现与企业全方位合作,达到校企合作共赢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