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院教职工积极参与义务献血传递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5 发布人/陈少东作者/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411

11月21-22日,正值建桥学生义务献血活动,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也积极参与其中,共有8名教职工积极参与了此次献血活动,撸起袖子自愿为社会奉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在献血现场,老师们认真填表、体检、化验、抽血,所有流程都在医护工作人员的指导要求下井然有序地进行。老师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切身感受到了爱心奉献带来的温暖与幸福。在一片轻松而愉快的氛围中,完成了无偿献血这一光荣之举。

参与此次活动的马冯莉、刘总团等教师已第二次献血,对于多次参与献爱心活动,他们表示,在力所能及的范围,通过奉献自己一份热血,帮助有需要的人,自己感到很自豪。义务献血活动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同时也是一种荣耀,是关爱他人、回报社会的爱心举动,更是中华民族助人为乐、救死扶伤、无私奉献传统美德的具体表现。

正如德国教育家福禄贝尔所言,“教育无它,唯爱与榜样而已”,老师们踊跃参与无偿献血的举动,给全院学生做了很好的榜样,也用爱心的举动感染了学生,他们在校园传递了积极向上、关爱他人的正能量,言传身教展示出了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的优良师德和高尚情操。

献血后,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焦庆堂、王加宁等一行逐一慰问了献血的教职工,为他们送去了牛奶、阿胶枣等营养慰问品,感谢他们无私奉献,帮助他人,同时,要求各位教职工要注意休养,保重好身体,促进身体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