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商务日语专业召开19级专业导师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18 发布人/郑晨荷作者/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180

11月14日,职业技术学院应用外语系商务日语专业召开19级专业导师工作经验交流会。潘明芸副书记、应用外语系主任左翼、日语教师王健波、赵婷以及辅导员、辅导员助理等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伊始,潘明芸副书记传达了上海建桥学院“三位一体”育人体系(即:以辅导员为核心,以专业导师为主体,以学生助理为支撑)的精神,为贯彻落实“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理念,做出了指示、明确了责任。左翼主任根据19级商务日语专业学生的初步情况,从创新创业指导、专业深化启蒙、日本语能力考试辅导等多维型角度部署了专业导师的职责,提出了下半学期专业导师的任务。王健波老师交流了18级专业导师的体会,并从自己在引导学生、关注学生专业发展等方面交流了经验。赵婷老师从高职日语社团的角度提出了如何从学生活动激发学习日语兴趣的思路。

据悉,通过本次专业导师工作经验交流会,大家从导学、导心、导航等明确了专业导师工作的方向和要求,有力的加强了商务日语专业专业导师的交流工作,促进了日语老师在对学生的学业指导、心理辅导和职业发展指导的能力的提升。同时,为教学育人工作奠定了夯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