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专业导师工作中期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9-11-10 发布人/陈少东作者/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86

117日下午,职业技术学院在职院247会议室召开专业导师工作中期总结会,职院总支书记王加宁主持,全体专业导师参加。

会上,专业导师代表臧玉洁、李蓓蓓、王重华等分别发言,结合本学期以来的专业导师工作,介绍工作情况,指出遇到问题,分享典型经验。专业导师代表发言表示,通过采取个别辅导和集中指导的相结合的工作方式,深入班级,召开班会、座谈会、研讨会,利用新媒体平台,网上交流,走近学生,辅导学业,进一步提升了师生间的友谊,帮助学生提高成绩,在指导学生中,专业导师也教学相长,进一步增进了本职工作。

王加宁书记对专业导师利用空余时间支持学生工作,对学生进行专业热心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专业导师制度是学校“三位一体”三全育人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发挥专业导师、辅导员等多方的力量和智慧,结对指导,激发学生对专业学习的兴趣,指导学生了解专业情况,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人格发展全面发展,帮助和指导学生科学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新学期结对的专业导师大多数按照要求认真做好帮助和指导工作,但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指导的深度不够、联系的频率不高,他要求专业导师要进一步树立责任意识和使命感,发挥主动性,服务关爱学生,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