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夏雨一行赴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主题教育工作集中指导

发布时间/2019-11-10 发布人/陈少东作者/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64

112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夏雨,校工会副主席潘秀玲等一行赴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现场指导。认真听取了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就下一步主题教育推进提出指导意见。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接受指导。

会上,职院党总支书记王加宁汇报了学院主题教育开展和自查情况。王加宁表示,主题教育动员会召开以来,围绕主题教育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主题教育与学院实际工作相结合,切实做到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保证了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一是抓好教育学习。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学习主线,学院层面举办12次专题集中研讨学习、实践学习、总支学习会和党课;系、部门、党支部层面,开展13次辅导员主题教育专项学习、党支部集中研讨学习会、行政条块主题教育学习会、各系教研活动暨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二是抓好调查研究,分别面向教师、学生群体召开6场座谈会,对教育教学、学生管理、行政后勤、工会工作等进行调研,了解和解决师生关心的热点问题。举办总支书记和学生面对面。利用晚自习深入专业学生班级。设立线上线下2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见箱,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并撰写形成1个调研报告。三是抓好检视问题。形成16项问题,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院领导班子成员对照主题教育要求,检视自身问题,形成书面材料。四是抓好整改落实。即行即改的问题均已改正。另高数课程若干等问题,已分别召开学生座谈会,听取学生意见,形成改进意见。整体上,学院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开展主题教育,初步取得一定成效。下一阶段将按照党委要求,聚焦重点,抓关键少数,主要抓领导班子层面的学习教育,争取主题教育取得进一步实效。

夏雨副书记对职业技术学院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果予以肯定,同时提出了一些问题和指导意见。夏书记指出,市民办高校党工委对民办高校主题教育开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学院要按照上级的要求,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对前一阶段的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梳理,归纳材料、汇总数据,及时报送相关材料。要重视问题检视,聚焦整改落实,切实解决师生关心的问题,进一步提升主题教育的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