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商英专业副主任臧玉洁老师参加外语“金课”建设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9-11-08 发布人/郑晨荷作者/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159

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承办的“外语金课建设:课程建构,教学设计,团队建设研修班”于11月2日-3日在上海举办。该研修班通过专家讲座、观摩评课、团队展示等方式探讨了:什么是“金课”?在外语教学中怎样打造“金课”等问题。我院商英专业副主任臧玉洁老师参加了此次研修活动。

本次研修班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向京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员张虹副教授、首都师范大学英语教研部副主任白晓煌副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外语学院院长赵德全教授分别做了“高校外语金课课程建构:原则、思路、举措”、“读写金课教学设计:理念与实践”、“听说金课教学设计:理论与实践”、“外语金师团队发展:原则与方法”等讲座。通过这些精彩的讲座,与会老师共同探讨了外语“金课”的建设理念与实践。

通过本次研修,臧主任表示收获很多。不仅对“金课”课程的理念与建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对“立德树人”的人才培养目标有了更多的了解。在观摩环节,“金课”教学团队的精彩表现为教学以及教学团队建设提供了思路和启发,同时也更加意识到要立德树人、打造“金课”,提升课程的创新性、高阶性和挑战度,切实提高课程的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