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

发布时间/2019-11-02 发布人/郑晨荷作者/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110

编者按: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于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召开,全会聚焦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同时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党和国家的工作。这次会议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的战略部署会。会议通过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释放“中国之治”最强信号,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干部热议全会公报,纷纷发表感受,以下为职院党员干部热议摘选。

 

党总支书记王加宁表示,全会通过的决定,是又一项国家战略和体系制度建设的顶层设计,符合人民的意愿,符合国家前进方向,符合中国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志气。它让我们做好本职工作更有劲、更有信心、更有底气。中央率先行动了,我们要紧跟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精神的步伐,在当下党内主题教育活动过程中,在接受本科审核评估过程中,增强制度意识,查摆差距,整改弊端,日益朝向现代学校治理制度迈进。

学院办公室主任陈少东表示,全会聚焦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再一次强调三步走战略中各时期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层面的发展目标,要求进一步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这些目标任务鼓舞人心,激发动力。在当前社会和经济转型的特殊时期,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治根基尤为迫切,全面落实依法治国方略尤为迫切 。法是国家治理的最大公约数,法就是国家的“规矩”,有“规矩”才成方圆,这让我们看到了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光明前景。

机电系主任蒋忠理表示,全会提出完善国家治理制度,推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这将大大提升我党治国理政的能力!把制度顶层设计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坚持严格执法作为突破口,解决各种不合理、不适应社会发展的制度和矛盾,进一步研究和制订更加完善的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这对于加快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如同当年提出四个现代化建设目标一样,这是我党又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

护理教工党支部书记夏杰表示,全会审议通过《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植根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 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 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能够持续推动拥有近十四亿人口大国进步和发展、确保拥有五千多年文明史的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伟大复兴 的制度和治理体系。

学院督导管陆建表示,全会提出要健全有利于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促进机制,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强化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 保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目前事实是:随着人口红利的减少、从事脑力劳动的人越来越多,技术工人高薪难求将成为普遍现象。随着物质水平的提高、社会分工日益精细、人们整体素养的普遍提升,每个人都应当受到尊重的理念将会逐渐普及,体力劳动的知识含量也将逐渐提升。那么职业技术教育应当继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理论知识、实践能力,让学生去适应未来社会职业,教师应潜下心来,真正用心去教学生们知识技能,让学生树立自信心,短则三到五年,长则八到十年,职业技术教育定会见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