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声与信仰”——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同台唱响青春赞歌

发布时间/2019-10-23 发布人/郑晨荷作者/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165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职院青年师生积极投入到思想洗礼中。10月22晚上,以“歌声与信仰”为主题的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师生主题教育晚会在学校大礼堂顺利举行。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王加宁、潘明芸出席,全体辅导员和18、19级学生参加。

晚会由”“颂青春”“逐梦想”“展未来”三个篇章组成,职业技术学院青年教职工和学生一起,同台表演,节目精彩纷呈,各具特色。拉丁舞队带来的《我爱你中国》拉开晚会的序幕。

第一篇章“颂青春”:来自2019级新生的歌颂青春展现了我院新生的青春与活力,他们的到来为学院增添了新的色彩。歌声表达了他们决心成为《夜空中最亮的星》,也通过深情的朗诵为同学们重现《长征魂》。在没有战争硝烟的当今社会,我们也不能忘记过去和历史。以《青春伴我同行》,让历史铭记于心。

第二篇章“逐梦想”,辅导员孙戈作为指导老师,与同学们共唱《等你下课》,同时校舞蹈队也配合演出在《我的信仰 中国》下为展示了我们的《芳华》。

第三篇章“展未来”,由校园十大歌手带来《强国一代有我在》,全体辅导员倾情向学生表白——《学生,我最美的际遇》,活动晚会最后在龚敬雅老师和19级学生《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参加晚会的同学对活动精彩的表演感到震撼,以一堂课这样新颖的方式展现出来,真是受益匪浅。晚会同学们用才艺表演歌颂祖国、诠释火热青春,“颂青春”“逐梦想”“展未来”三个活动主题串起了整个青春,通过这些精彩的节目,激发了学生们强烈的爱国情怀,坚定了同学们要为技能报国的理想信念。

王加宁致辞表示,当前党内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党内的活动必然也必须要传递到团学组织和广大青年学生当中。今晚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一个形式在这里开设一堂名为“歌声与信仰”的音乐德育课。同学们可以在欣赏优美歌声的同时,探寻信仰的密码,获得成长的养料和启迪,面对日新月异的改革开放的形势,从而更加明确学习目标,增强学知识长才干的自行。并时刻准备着,随时为新时代奉献青春,为祖国强大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