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应用外语系商务英语专业召开“抓竞赛、促学风”主题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21 发布人/郑晨荷作者/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70

1017日下午,应用外语系商务英语专业高职118召开了抓竞赛、促学风”主题教师座谈会。参会人员为商务英语专业教师,会议由商务英语专业副主任臧玉洁主持。

座谈会中,与会教师积极发言,对期中的教学工作、课程计划安排、课堂管理、学风建设、教师教学能力及专业学科内涵建设、合作交流等各问题进行交流气氛热烈。

与会教师认为商英专业学生学风普遍较好,个别班级及学生存在听课热情不高,作业完成较差等情况。胡素平老师建议学生手机入袋,保证听课质量;章路平老师建议引入先进的教学方法和技术,如开展课堂活动以及利用画图技术等多媒体手段让学生在课堂上“动起来”。季萍老师建议深入学生,拉近与学生的距离,采用鼓励式教学,让学生感受到关爱,引导改善他们的学风此外,会上还讨论了如何加强教学管理,教师的进修渠道,教学方法经验分享以及毕业实习管理等重要内容。老师们教风建设以及专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与建议。

主任提出了“抓竞赛、促学风”的新举措,她说,教师在授课过程中要积极发现学生的闪光点,引导他们多参加专业竞赛,在积极备赛的过程中,学生的心理素质、专业水平都可以得到提升和锻炼。教师要做好引导,鼓励帮助学生参加比赛,要达到“人人想参赛,人人想进步”的局面。目前学院正在组织筹备英语演讲比赛,希望老师认真贯彻学校抓学风建设的理念,不断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培养出专业知识扎实、思想素质过硬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