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召开社区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3-20 发布人/徐帆作者/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116

         319日上午,学院于245会议室召开辅导员工作例会暨第二次社区工作推进会议。党总支书记王加宁、总支副书记潘明芸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潘明芸副书记主持,首先通报了本学年第2-3周社区卫生检查结果及晚归情况,对学院所辖社区管理中存在的不足进行梳理。各辅导员也对重点关注寝室问题进行了进一步地探讨和分析。针对各年级“问题寝室”存在的特点以及年级之间的不平衡性,赵君、杨洁、孙滔韬等三位老师分别就自身社区管理经验进行了分享。

    总支书记王加宁做总结发言,他指出:社区工作要与思想教育紧密结合,辅导员要多下寝室,走近学生。同时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多参加课题的申报工作以及培训提升。鼓励辅导员多参与校内外培训,积极考取高校教师资格证和上海市中级心理咨询师等。

    本次会议旨在凝聚共识,巩固和发展前期社区工作建设成果。今后,会继续加强社区工作,下决心将寝室建设为一个真正的“成材之家”,同心协力把学院建设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