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党员教师走进学生寝室“做一家人”

发布时间/2019-03-15 发布人/徐帆作者/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169

314日中午,在党总支书记王加宁的带领下,高职学院党员教师,纷纷走进学生宿舍,和学生“做一家人”。活动以社区为载体,党员教师以专业导师身份,走进“一对一结对”的男女生宿舍,实施为期一学期的学风、纪律、就业指导等方面的精准帮助。本次活动涉及学院教工、专业教师、辅导员29人跟相关寝室结对,有效补强了学校的“三位一体”学生管理模式中对于第二课堂的薄弱环节。

在走访中,教工党员与结对寝室互加微信,建立“帮扶小组”,朱兴敏老师开玩笑道“课堂里不能说的话,在这里可以放开说。”杨洋老师这次结对的寝室卫生都达到了19以上,但学习成绩不理想,“大家专业上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在问我,希望之后我们的成绩和寝室分数一样。”在这个小而温馨的空间里,党员教师们和学生一起探讨了关于学习、生活、感情等各方面的问题。

据悉,本学期末,党员教师与结对宿舍学生将以“讲故事”方式,对这一活动进行回顾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