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召开辅导员大学习大讨论专项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04 发布人/徐帆作者/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1374

 2018123日上午,高职学院在247会议室召开了辅导员新时代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专项会议,王加宁书记、潘明芸副书记出席会议,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潘明芸副书记主持。会议着重研究了新时代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的重要力量——辅导员工作队伍建设。

    会上潘明芸副书记首先就上海建桥学院开展“新时代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的重要意义作了说明,她指出学校出台《新时代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实施方案》,其目的是为了贯彻中央文件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构建全方位人才培养体系;加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她指出辅导员队伍建设至关重要,辅导员日常在学院工作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学院和书记愿做大家的坚强后盾,当好大家温暖靠背,解决好大家的后顾之忧。会议着重听取和调研了辅导员当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各辅导员围绕自己的实际工作和横向工作分别谈了自己遇到的工作难处和棘手问题,普遍反应有以下主要内容:工作强度高压力大;学生处分过程手续繁杂;心理疾患学生多危险大;有些学生虚假请假严重;个别学生挂科严重;大一女生宿舍矛盾盾高发等等。两位书记对学院辅导员的辛勤付出和取得成绩表示了肯定,并就辅导员反馈的问题作了耐心回复和详细记录。最后,王加宁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接下来各辅导员要结合本次全校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召开主题班会,特别是临近期末考试,要结合诚信考试,力争做到零作弊;各辅导员要结合年终的KPI考核指标认认真真扎扎实实保质保量完成考核内容。希望我们辅导员在日常工作做到用心、用情、用力,争取通过本次全校新时代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使学院工作迈上更高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