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开展教工党员“走进寝室·做一家人”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9 发布人/徐帆作者/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114


        10月18日中午12:00,高职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在院党总支副书记潘明芸的带领下纷纷走进学生宿舍,开展“一人结对一寝室”活动,和学生“做一家人”。活动涉及教工党员31人和存在学习基础薄弱、学习困难等状况的学生所在宿舍29间;活动以社区为载体,党员教师以专业导师身份,走进需要重点关注的男女生宿舍,实施为期一学期的学风、纪律、就业指导等方面的精准帮助。

        教工党员与结对宿舍的学生一起探讨了关于学习、生活、感情等各方面的问题。18级护理专业的新生拉着护理系夏杰老师诉说对于自己将成为“白衣天使”的向往;马冯莉老师提醒毕业班的同学下实习前寝室内务的整理;潘明芸老师提醒毕业班同学提前规划好,多方向投简历的重要性。

        高职学院教工党员“走进寝室·做一家人”的活动由来已久。在高职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加宁的带领下,在社区辅导员孙滔韬的组织协调下,教工党员通过下宿舍、结对子的方式帮扶在学习和生活中有困难的大学生,以学生为本,切实提升学生的生命关爱质量。据悉,学期末,高职学院师生还将以“讲故事”方式,对此次第二课堂的特色教育活动进行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