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海建桥学院高职学院自主招生集训营

发布时间/2018-06-28 发布人/郑晨荷作者/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263

为了使新生们尽快熟悉校园环境,投入到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我院面向2018级自主招生新生,展开为期三天的自主招生集训活动。

2018624日,上海建桥学院高职学院自主招生集训营正式开营。上午八点半,新生们携家长陆续来到我校学生事务中心报到,并由志愿者带领入住宿舍。下午一点整,家长们于三教222参加家长会,焦庆堂院长以及王加宁书记出席并致辞。会上,焦庆堂院长提到家长应当与学校保持紧密的联系,并积极配合学校帮助孩子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王加宁书记主要讲了他在学生管理方面的工作,学校社团的相关内容,本校特色的文明修身活动以及家长需要注意的问题。与此同时,新生们于三教220参加集训营开营仪式,我院学工办主任张晓寅老师出席并做开营动员,她讲到新生们应当明确并且熟悉自己所属专业的相关内容,把握好人生的重要转折点,好好利用暑期时间,背诵四级单词或者进行专业相关内容的学习,不能荒废时光。此外,我院辅导员刘欣欣、刘晓培、孙俊芳、杨洁老师也出席了本次开营仪式。新生们于开营仪式上宣誓并被授予胸章。接着,各系专业主任于四教对本专业相关内容进行详细介绍。结束后,新生分批参观了本校雷锋馆并参加室内素拓活动。晚上六点半,刘伟山老师以及苏浩天学长于四教对新生进行了雷锋精神的学习,他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新生上了生动的一课。

夏季高温来袭,热浪滚滚而来,带着阳光美好的寄托,新生继续着他们的集训营之旅。开营第二日上午八点半,在18级辅导员的带领下,新生于四教学习学生手册。并于十点十五分,在三教222赏析英语电影《第一女儿》。下午一点十五分,队辅带领新生来到体育馆参加素拓活动,所有人投入游戏,享受游戏,在游戏中理解信任的含义,明白团结的重要,在欢笑声中领略同学风采,体会团队精神,大家度过了一个开心又难忘的下午。晚上六点半,新生于三教222参加读书分享会。于昊泽同学在会上作《大学生阅读的重要性》讲话,他提到“腹有诗书气自华”,大学生应当放下手机,去体味文字之美。接着,由各小队新生代表进行读书分享,在他们抑扬顿挫、声情并茂地朗读中,每一个作品的思想感情都得到了完美的表现,为在座的大家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读书分享会。

2018626日上午九点半,新生乘车前往参观航海博物馆。中午十二点四十五分,新生于一教122参加校友分享会,优秀校友陶浩浩学长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奋斗史并以此来激励新生,要不断完善自己,提升自己,做卓越建桥人。新生也向学长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学长耐心倾听并一一作答。下午一点四十五分,结营仪式正式开始。上海建桥学院副校长俞晓光老师、上海建桥学院校长助理、学生处处长陈伟老师、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办主任张晓寅老师、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孙俊芳、杨洁、刘欣欣老师出席本次结营仪式。首先观看的一段存有大家三天回忆的VCR让所有人感动不已。张晓寅老师在会上表达了对校领导到场的以及三天辛苦付出的小伙伴们衷心的感谢,总结了三天的集训并对新生寄语“我的大学我做主”。接着,老师给优秀营员颁奖并合影留念。新生代表、领队代表、志愿者代表也于会上依次做了集训心得分享。最后,俞晓光副校长在会上致辞,老师通过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告诉新生要学会制定阶段目标并不断坚持,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2018626日,下午两点二十分,2018年上海建桥学院职业技术学院自主招生集训营正式结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