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举行课程思政建设交流会(首届教学节活动之一)

发布时间/2018-06-01 发布人/郑晨荷作者/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157

531日下午13点在高职学院247,举办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交流会,会议由院长焦庆堂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护理系杨洋老师以实例带领学生走访医院里一位脖子以下无法动弹却愿意将遗体捐献的病患,结合课程思政中服务意识的指标点让学生更加深刻体会到奉献精神,关心、爱护、尊重病人。护理系朱兴敏老师讲解了服务学习—糖尿病的社区健康管理这门课程的定义以及对大学生个人成长的作用,虽然现在课程处于理论阶段,但今后会带领学生进入社区进行服务,为学生积累实践经验。航空系王丽娟老师给我们展示了用小组情景模拟的方式,模拟从乘客上机开始的一系列流程,并播放了拍摄的学生模拟情景的多个视频。让学生进行自评和互评以及反思。

   汇报结束后焦庆堂院长和王加宁书记对三位老师的课程思政建设提出意见。焦院长认为三门课程都有特点,成人护理和课程思政结合紧密,服务学习通过服务服务对象让学生成长,民航客舱服务能模拟一套流程。王书记认为三门课都可以很容易的和课程思政结合,但服务学习还需要多进行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