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机电专业开展5.25心理健康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4 发布人/郑晨荷作者/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1320

5月2日18点50分,17级机电班的同学在四教410举办了主题为“给力心灵,团结互助,共同成长”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活动分为5个部分,1.由心理委员宣传了心理健康对大学生的意义,影响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几个关键因素以及如何维护当代大学生的心理健康。2.同学们进行了分组互相交流,抛去手机,网络等进行面对面交流。3.你画我猜:每组出一个同学上讲台抽题目,用画画的形式让台下的同学们来猜歌名。4.合作吹气球:三位同学选择一个器官,嘴巴,左手或者右手。游戏中只能使用选择的器官,十分考验同学之间的默契。5.观赏一则挑战当代社会即时娱乐的小短片,充满了教育意义。通过这些活动,让同学们互相拉进距离,体会人与人之间交流的乐趣和团队配合带来的成功。

高职心协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平台,用不一样的形式帮助机电专业开展了这次活动,作为一名机电专业的学生,学习如何团队协作以及互相交流,进行自我心理调节都是十分重要的。将来工作的时候必须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工作状态,才能为国家的机电一体化事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