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新青年社雷锋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2 发布人/郑晨荷作者/ 来源/ 338

201834日,刚好是开学报到的第一天,阳光明媚。新青年社组织了十名社员去万祥镇乐临养老院,给那些住在那里的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青少年的朝气和社会的温暖。

社员们在周天下午的3点左右到达养老院,社长分配好了任务之后,于是社员们展开了志愿者活动。

作为护理班的社员们为老人们测量了血压,告诉他们一些注意事项,旁边的同学从旁协助,大家都在一心一意的为老人们服务。还有的同学为了不让老人感到孤独,陪他们聊天,尽管老人们说话的口音不是很清晰,但社员们一样都很耐心的跟老人们交流,谈心。

临港的3月份还是寒冷的,但新青年的社员们在这天给老人们带来了温暖,不仅给老人们的身体做了检查,还带给了他们欢笑和快乐,帮助老人整理内务,打扫卫生等等。

志愿服务时间转瞬即逝,大家合影留念,志愿者们和老人们一一告别,住在那里的老人们每天的生活都是中规中矩的,志愿者们就是应该多去关心这些住在敬老院里的老人们,他们的内心其实都是很孤独,无助的,人老了,什么也做不了,只能依靠别人。当看到老人脸上的笑容时,我们的活动也就充满了意义。

本次活动既丰富了老人的生活,更是弘扬了建桥的校训“感恩,回报,爱心,责任”,充分调动了我们的热情和积极性,使我们从思想和行动上真正认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的使命感,让我们深入社会,去感受老人世界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