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并讨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讲话 ——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3-12-18 发布人/刘伟晨作者/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10

1214日下午,职业技术学院商贸学生党支部、综合学生党支部在会议室419联合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本次会议由组织委员廖艺晗老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冯莉以及两个学生党支部全体老师参加。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上海考察时强调,上海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建设国际经济中心、金融中心、贸易中心、航运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使命,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国家重大战略为牵引,以城市治理现代化为保障,勇于开拓、积极作为,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充分发挥龙头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伊始,廖艺晗老师带领与会老师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并结合实际情况谈自身的学习感悟。

综合学生党支部江华丽老师提到:印象比较深的一点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张江科技城参观上海科技创新成果展,这启发我们要在学生创新创业这块下功夫,我们自己的带班学生也有在参加创新创业比赛,我们应该为学生提供更多的方便和支持,有些学生缺一个机会,那我们也可以多挖掘一些这样的学生,给他提供机会和平台,真正的做到推动学生的全面发展;裴瑞华老师提出:习近平总书记此次上海之行,表达了对上海这座城市的期待与厚望,体现了上海在国家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展现了对上海人民的殷切关怀和无比信任。五个中心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上海城市的总体定位,在这过程中人才是关键。培养高素质、有情怀、敢闯敢试的新时代大学生是我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的重要任务,为上海五个中心建设输送人才、输送过得硬的人才是我们的历史使命。

商贸学生党支部书记杨俊情提到:要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思想,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大力提升文化软实力。要注重传承城市文脉,加强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弘扬红色文化,推进书香社会建设,在学院里也可以构建读书角,一方面可以是红色书籍,另一方面可以是专升本考上的同学的复习资料,营造书香氛围。商贸学生党支部李彤老师提到:上海是世界观察中国的窗口,上海城市建设经验,通过转变政府职能,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人。学习从上海城市社会治理经验,将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贯穿于工作中,作为教师党员也应如此,以生为本,提升工作高度、强化工作深度,加强工作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