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学风节系列活动——朋辈“学霸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23-12-18 发布人/刘伟晨作者/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10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学风建设工作,培育优良院风学风,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同时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帮助同学们找准学习方向、明确奋斗目标,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学风建设活动之朋辈学霸经验分享”,为学习迷茫、找不准方向的同学明确学习方向,增强学习动力,规划学习未来。

(一)巴晋洪:宁静向阳何惧路长

巴晋洪学长2021年专升本至上海建桥学院,2023年考研至上海海事大学,分享了这些年的求学历程,从充实自己、学业为重、综合发展的角度进行展开。

(二)高佳鸿:坚定信念科学规划

       高佳鸿学长专升本至上海建桥学院,从备考本校笔试的角度分享了自己学习的视频网站资源以及自己的试题书,尤其强调了复习一定要围绕考试大纲展开,根据考试大纲制定复习计划,用自己的切身感受告诉学弟学妹们要提前规划、稳中有序的学习。

(三)俞齐全:良好的生活习惯铸就好的学习成绩

机电21-1俞齐全表示保持规律的作息时间有助于提高专注力和记忆力。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可以帮助你更好地组织时间、管理任务并提高效率。在学习计划中留出足够的时间来复习和巩固知识,并确保有足够的时间进行休息和娱乐。

(四)黄宇涵:实践、学习、升本,逐一进步

黄宇涵目前成功面试升本,他表示要多寻求帮助可以是与老师、同学、家人还是辅导员交流,他们可以提供有益的建议、分享经验并给予你鼓励和支持。扩展人际关系和学习资源也是至关重要的,寻求帮助还可以帮助你扩展人际关系和获得更多学习资源。与他人交流和互动可以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并为你提供更多学习的机会和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