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2023级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2 发布人/刘伟晨作者/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10

1120日,职业技术学院2023级全体同学“大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本次班会围绕网络安全、财产安全、寝室宿舍安全、心理安全等几个方面展开,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自我安全保护。

本次主题班会上,辅导员重点强调以下内容,第一,思想上要时时警惕,事事注意安全,要警钟长鸣,确保一切安全,遵守网络法律法规,科学合理使用互联网。第二,对于新生,刚进入大学,要注意个人财产安全,提醒同学们保管好自己的重要物品,不要轻信他人。第三,在宿舍,注意用电安全,不使用高功率电器,并对宿舍内的违禁品进行相关介绍。第四,辅导员还关注到同学们的心理健康问题,强调同学们应该学会正确处理学习、生活和人际关系中的压力与矛盾,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明确的奋斗目标。

最后,同学们对本次主题班会的相关话题进行交流与讨论,辅导员对此也提出了相关建议。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更加认识到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并能够在今后的生活中注意培养自己提高安全意识的能力,以便能更好的维护自身和他人的利益,积极勇敢的与危害自身安全的行为作斗争。相信,通过大家一起努力定会创造一个和谐安全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