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2023级学风建设系列活动—“战胜学习困难” 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11-22 发布人/刘伟晨作者/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10

  11月20日晚自习期间,职业技术学院2023级召开了一次以“战胜学习困难”为主题的班会。此次班会旨在帮助大一学生更好地克服各科的学习困难,早自习困难,以及专升本面试困难等问题。

 

在班会课上,各辅导员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场词,表明大学是个机会与挑战同在,希望与失望并存、成功的喜悦与失败的哀叹交织的地方,大一学生挥手告别从前的稚嫩,带上父母殷切的期望,怀揣自己磅礴的人生理想,来到大学校园,辅导员鼓励大家勇于探索,在学习上更进一步。

在讨论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阐述了他们两个月大学学习中遇到的困难。有的同学表示早自习实在起不来,有的同学高考是日语,对于现在学大英觉得有困难,还有的同学对于高数和C语言觉得有困难。对此,各辅导员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和指导。

此次班会成功举办,2023级学生对于如何战胜学习困难方面有了详细的了解。学生们表示,通过这次班会,他们更加确定,学习应该勤奋,应该有一个科学的学习方法,需要持之以恒,也需要愈挫愈勇的精神,同时还应该提高效率,集中注意力,对专升本的条件了然于胸,做好一个部署的计划,现在还有时间,争取拿到专升本的面试条件,取得更高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