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工作学习你我他(三十八):脚步丈量初心——职业技术学院战疫记

发布时间/2022-05-09 发布人/陈少东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326

  

当前,全校疫情趋稳向好,部分宿舍同学视核酸结果研判可出门到食堂自提餐食。但全校疫情仍处于持续攻坚、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团队坚决执行防疫工作部署,坚定必胜信心,坚守疫情防控阵地,坚持把既定的攻坚任务进行到底。把明确的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守住并不断巩固扩大学校战“疫”成果,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自疫情发生以来,始终奋战一线的辅导员李艳妮和廖艺晗负责南2学生宿舍,她们领着南2临时党支部和志愿者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对核酸检测、抗原检测工作始终高度警惕、谨慎应对,为了“不漏一人、不遗一生”完成任务,及时核对每一位同学信息,查漏补缺的拍门叫醒每一位熟睡学生,楼上楼下往返,她们用脚步丈量初心。

职院师生充分认识当前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持就是胜利。组织核酸检测和抗原自测、查验核酸和抗原结果是疫情防控常规工作,完成并没有想象中容易,这期间的深夜,辅导员廖艺晗、李艳妮等仍在工作微信群部署工作。

202256日早晨7时许,南2宿舍楼负责同学李宁发出信息:昨日核酸检测结果已出,大家发一下截图。一个小时内所有南2宿舍学生发出核酸检测结果截图以及完成抗原自测结果照片,检测只是防疫工作的冰山一角,这看似普通的动作,凝结了职院人的付出和坚持。


 

  

 

  

      与不漏一人的核酸检测工作并行的还有封控期间同学们的情绪安抚、紧急情况的防范,物质保障中的提餐送饭、垃圾清理、送水......突发情况应对, 多少次,职院人前脚刚刚到家门口,又义无反顾的走向自己的战场,一次次在日晒雨淋忙碌的配送,搭建起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桥梁,让同学们有了安全感,体会主动配合防疫工作的责任和义务。

      相信,职院人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一定能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