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工作学习你我他(六):抗击疫情,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党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3-28 发布人/陈少东作者/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19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防控的需要,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党员闻令而动,无论是在校内校外,冲锋在前,在疫情排查、社区封控、群众服务等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彰显党员的特殊责任和特殊担当,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校园内,学生党员李宁主要负责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南二宿舍楼学生人数清查,做到查缺补漏,及时登记修改在校学生名单,并提醒学生下楼做核酸检测。召集各年级各楼层各班级负责人,集合做核酸。并及时多次筛查确认,不漏一人。学生党员滕菲主要负责的是学校全员核酸的测温,扫码还有引导工作的协调,轮班参与扫身份证和健康云扫码的工作。

校园外,学生党员孙哲负责协助医生采集核酸标本,对采集好的标本进行清点登记,协助居委物业社工引导居民排队进行核酸采集。在不进行核酸采集期间,协助医生在社区扫楼,上门排查未采集核酸人员,对一些腿脚不便的老人和小孩进行上门采集核酸。在没有核酸任务的时候,和社工们一起安抚社区居民的情绪,做好闭环管理。学生党员黄河在所在地主要负责外省外市返回人员登记,查验行程码以及维护火车站核酸检测秩序。

每一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在抗击疫情中,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党员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全力以赴同疫情斗争,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展现了新时代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共同助力疫情防控,携手迎来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