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与日资理光图像技术有限公司共建产学合作人才培养基地

发布时间/2021-10-26 发布人/陈少东作者/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306

10月25日中午,职业技术学院与日资理光图像技术有限公司共建商务日语专业——“产学合作人才培养基地” “就业实践基地”落成仪式在日资理光图像技术有限公司举行。日资理光图像技术有限公司人财统括部部长沈伟兴、人事行政课刘玉君与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谷伟、应用外语系主任左翼等共同揭牌。学院党委书记王加宁、副院长汤以范、副书记马冯莉等及有关系主任共同见证。

日资理光图像技术有限公司在世界约200个国家和地区,设有生产基地、研发基地、销售基地、足迹遍布全球的,是最先列入世界500强并最早探索数字图像输出技术的厂家之一, 2002年对沪投资。

揭牌仪式上,日资理光图像技术有限公司人财统括部部长沈伟兴代表公司对上海建桥学院职业技术学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校企双方发挥各自资源优势、管理优势、服务优势和人才培养优势,不断加强校企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就业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谷伟详细阐述了职业技术学院的总体情况以及商务日语专业、办学目标和特色,同时强调了学校对“三实”教学(社会“实践”、专业“实训”就业“实习”)的重视度及其特点(即:注重培养质量注重在校学习与企业实践、注重学校与企业资源、信息共享 “双赢”模式 )。校企双方围绕校企合作相关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据悉, 通过本次“产学合作人才培养基地” “就业实践基地”的建立商务日语专业将以培育学生匠心精神为抓手,全力提升办学内涵,在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企业文化植入等方面密切结合企业发展需求,继续实现与企业全方位合作,达到校企合作共赢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