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机电系学生喜获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上海市金奖

发布时间/2021-09-06 发布人/郑晨荷作者/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314

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这次的比赛围绕“我敢闯我会创”的主题展开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立华老师带领职院机电系学生到了上海工业美术职业学院参加比赛。职院机电系20级罗胜聪同学代小组作参赛主答辩,其出色的表现获得评委专家的高度赞扬。最后项目组以优异成绩获得本次决赛的金奖

职院团队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想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作出一些贡献,最后在团队集思广益以及老师的指导下,有了智能消毒机器人的想法。根据社会发展、人类需要,发现传统的消毒方式存在投入大、辐射小等问题。针对这些痛点,历时4个月,研制了一款全自主无人化消毒、安全高效、量化可靠 的机器人——“桥智”。

长路漫漫,一路从校赛到市赛,历经半年的时间,无数次的模拟与改进,让内在夯实、外在升华,每一次都不容有失的路演,让抗压能力得到充分的锻炼创新是要突破常规,创业需要突破自我敢闯会创,才正是当代大学生应有的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