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党员联合开展 “译党史,扬新风”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9 发布人/郑晨荷作者/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203

      在党的百年诞辰来临之际,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教师党支部和外语学生党支部于近日联合开展“译党史,扬新风”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积极探索 “党建+专业”的融通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在专业学习中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谷伟、党委书记王加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活动由综合教师党支部书记臧玉洁主持。

   “译党史,扬新风”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以实地走访、互动讨论、翻译交流等形式进行,活动开展前,党支部几位主要负责人做好了充分的调研和准备,主要有三项活动,一是参观革命老区和革命圣地,重温红色记忆,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南湖中共一大会议旧址,在张闻天故居、《新青年》编辑部旧址和团中央机关旧址进行学习和实践活动,重温党的发展,缅怀革命先辈事迹。二是收集党史影视资料,师生共同完成翻译素材,师生党员一起观看了《鉴史知来:跟着总书记学党史》建党百年历史大事件汇总》视频和文献,从中选取中国共产党成立、开国大典红军长征、中国梦等12个党史故事进行翻译教师党员和学生一起,实践和理论相结合,通过查找资料和学习,强化了党史学习,学深悟透党史精神,汲取了奋进力量。三是凝聚集体力量,拍摄口译微视频为党的生日献礼。综合教师党支部全体教师和外语学生党支部学生集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庆祝建党百年。

       外语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商英滕菲表示党史翻译活动,老师给予了很多专业化的指导,锻炼了专业技能,视频拍摄的方式给予了展现自我的平台,拍摄过程中提高了自信心;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了自己的斗志、明确了方向,从党史学习中汲取了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综合教师党支部书记臧玉洁表示,举办中共党史翻译活动,以点带面,将党史教育和专业学习有机结合,有利于推动党史学习走实走深,激发师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另外,结对共建坚持教师服务学生、以学生为中心的宗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教师党员与学生之间加强了沟通联系,进一步密切和深化师生关系,

      近年来,职业技术党委始终坚持“把学生冷暖放在心中”的工作思路,探索 “党建+专业”的融通教育,实现党建与立德树人共推进、党建与思政教育相融通,力求实现教师党建与学生党建的联动与融合。自去年11,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教师党支部和外语学生党支部签署了《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以来教师党员深入学生支部了解了学生学习的现状以及学生的诉求,结对开展了系列特色鲜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