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开展党史学习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第七讲——《立国安邦法先行》

发布时间/2021-05-11 发布人/郑晨荷作者/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218

5月10日下午,职业技术学院在会议室247召开我学我讲我主持活动,本次主题为《立国安邦法先行》,由18级辅导员廖艺晗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王加宁以及党委副书记潘明芸出席,全体辅导员参加。

廖艺晗老师以《立国安邦法先行》为主题,详细讲述了新中国第一部宪法制定的背景、制定过程、意义以及对我们工作当中的启发。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指出: “要在全社会牢固树立宪法法律权威,弘扬宪法精神,任何组织和个人都必须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都不得有超越宪法法律的特权。”结合辅导员的实际工作情况,得到两点启发:一是要提高法律意识,强化守法观念;二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我防范能力。
      学生事无小事。最后,与会老师积极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