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商务日语专业启动“企业进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发布人/郑晨荷作者/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155

4月22日下午在三教222,职业技术学院商务日语专业的“企业进课堂”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上海广播电视台外语频道《中日新视界》资深记者、编导沈林老师为我校师生做了关于《SMG记者眼中的日式沟通之道》专题讲座。职业技术学院应用外语系主任左翼、商务日语专业创新创业综合实训指导教师魏嘉敏以及商务日语专业20级、日语专业2020级学生共计近13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中,做为上海广播电视台外语频道《中日新视界》资深记者、编导的沈林老师以翔实的数据,生动的事例和风趣幽默的语言从日语专业的角度根据自身的工作经验介绍了在采访日本企业过程时需要使用的沟通技巧。教授了合理运用日本企业的商业行为规范、肢体语言的协作、策划图表等辅助工具,通过听、说、问等方式开展高效沟通,从而达到完美的采编效果。

据悉,职业技术学院商务日语专业“企业进课堂”活动的举行,不仅为学生搭建了了解跨文化交际的平台,同时开拓商务日语专业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学生对本专业就业趋势的认识,为进一步构建日语专业的“J+a”三维一体课程起到引领驱动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