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1-04-12 发布人/郑晨荷作者/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229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第41号令)等文件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表现突出的学生给予表彰和奖励的要求,充分发挥优秀大学生的示范激励引领作用。

411日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答辩,党委副书记潘明芸、辅导员孙滔韬老师、李艳妮老师以及奖助负责老师龚敬雅老师成立评选小组进行严格评选。

根据《优秀毕业生评选实施办法SJQU-WI-XS-050(A0)》相关规定,采取个人申报,经辅导员推荐,学院答辩选举方式进行评审。十九名候选人按照抽签顺序进行答辩,分别从学习方面、校内活动、志愿服务心得,个人成长及就业、升本等方面讲述自己大学生活的心得体会。通过评委老师对学生们的点拨和学生们向评委老师的反馈,进行互动、交流与学习。“刀刃向内,自我革命”,铭记党总支书记王加宁的谆谆教导。

毕业将至,未来可期。18级的莘莘学子贯彻落实“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其中,巴晋洪同学用丰富的学习经验和公益履历完美的诠释了“命运不会亏待正在努力变好的自己”;李丕煌同学讲军人素养付诸于行动,或许付出是一件辛苦的事,但“等苦尽甘来的那一天山河星月都将做贺礼”;潘紫莹同学一路感恩,一路收获,所有的努力最终都会绕一大圈回报你;王美君同学坦言相比温室成长更愿意野蛮生长,清晰的规划终将被内心日益增长的能量催促实现;潘莉莉同学将雷锋精神融入到了心尖上,用在校期间的四百多小时的志愿时长完美诠释了雷锋精神的卓越不凡。宓罗伊同学以自己三年来的成长经历将此次学生答辩圆满收尾,从此连接更广阔的世界,通过自己的力量与社会更好地连接。

作为年级的佼佼者,在高手云集的现场,各位互相学习、支持和勉励,学院党委副潘明芸老师对各位升本、就业、未来规划给予殷切的关心并寄予厚望。对大家点点滴滴的努力表示认可及肯定,做出了精彩的点评:“越困难的事,越能提升自己。人生经历中的强大竞争对手,终会成为成长道路上突破自我的感激战友。

本次答辩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民主评议的基础上进行推选,展示了建桥学子努力提升自己,付诸于实践,多才多艺、服务他人,全面发展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