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开启党史学习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第四讲— 《一个大党和一艘小船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1-04-12 发布人/郑晨荷作者/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247

4月12日上午在职业技术学院247会议室召开我学我讲我主持活动,本次主题为《一个大党和一艘小船的故事》,由商贸学生党支部书记杨俊情老师主持,院党委书记王加宁、副书记潘明芸以及全体辅导员出席此次活动。

杨俊情通过问题引出此次党史的学习?中共一大的主要任务是讨论正式建党的问题,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但是一大正式召开的时间是1921年的7月23日,但每年为何要将71日作为党成立的纪念日?中共一大又是在怎样的环境下召开的?由此简单讲述了浙江嘉兴南湖红船上发生的事。接下来通过文件记载、毛泽东等同志的回忆、有据可查的报道三个大的方面阐述为什么将71日定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纪念日。

习近平总书记曾颇为感慨地讲“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续程”。这艘船是永不停泊的红船,是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母亲船。红船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逐梦前行,我们要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融入教育带入校园。

最后党委副书记潘明芸结合日常工作,阐述将红船精神融入校园的重要性,大家就此话题进行了讨论,党委书记王加宁做了最后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