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控烟行动”和“社区安全大排查”为主题的专项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9 发布人/郑晨荷作者/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162

为了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提高控烟和寝室安全在同学们心目中的地位,我院举办了以“控烟行动”和“寝室检查”为主题的专项整治活动。学院学工希望通过本次宣传及更多主题教育活动和管理措施来帮助全院师生形成控烟、戒烟、不吸烟的氛围,形成维护寝室安全的良好习惯。也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提升学院师生的控烟和寝室安全防范意识,打造更加清新优美的校园环境和寝室环境,创建文明平安绿色校园。

                       党建引领设立控烟志愿者岗

我院为了引导学生增强健康意识、学习控烟知识、掌握戒烟方法和技巧,全面开展了控烟工作,建立了完善的控烟制度,合理设置吸烟区,营造良好的无烟环境。 并在四教设立控烟党员先锋岗,强化监督。

                                                                                                 

                                               党委牵头 开展宿舍地毯式排查

寝室安全关系到学生们的生命安全问题,不容马虎。我院在组织下进行了地毯式的寝室大检查。检查一共分为三部:第一步是辅导员通知班级里的同学自查,同学们自己检查好自己的寝室,处理好违禁电器;第二步是院自管会成员两两进行组队,分配到毎个寝室进行全方面仔细的检查。检查的重点内容是阳台上物品的堆放情况,如若发现阳台上有堆放纸箱等易燃物品的寝室,要进行提醒并记录下来,以便在下次查寝的时候再去确认他们是否将堆放物拿走;第三步是学院领导督察。202147日下班后,王加宁书记、潘明芸副书记和辅导员们去到学生宿舍检查和指导。一一检查了每一间问题寝室,并对问题寝室安全情况进行了指导和建议。学生们在书记和老师的教导下深刻认识到了寝室安全的重要性,并积极地对寝室进行了整改。



                           开展主题班会签署控烟承诺书

控烟是公共卫生的重要内容,是教育工作的重点内容,是学生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为此,我院全体辅导员老师们举办了以控烟为主题的班会,并组织同学签署控烟承诺书。并就寝室安全自查做了宣传和动员。  


                                                                 

自管会复查  不合格项再整改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中,社区指导老师陆融带领的自管会的成员不定期去到寝室里检查有无烟蒂等。202148日,陆融老师带着一部分自管会成员再一次来到名单上有记录的那些阳台上有堆积物的寝室,来复查他们是否已将堆积物移走,并对那些还未移走堆积物的寝室进行了教育工作,帮助他们进行整改。辅导员也相继去了被重点记录下来的寝室,对他们进行指导调整,有的到深夜凌晨。



通过此次的主题宣传活动,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和学生们都对学校的控烟情况和寝室安全情况有了一定程度上的提高。相信以后同学们会更加注意这些方面的问题,将控烟和寝室安全都时刻放在心上,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共同为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而奋斗。